央广网

警惕!患流感第一周心脏病风险为平常6倍

2018-01-29 09:2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医学界此前一直怀疑流感与心脏病发作有关联,但并未得到证实。本周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流感会显著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尤其是在患流感的第一周风险是平时的6倍。

  虽然医学界一直怀疑流感与心脏病发作有关系,但很难确定这种关联。研究人员分析了2008年至2015年间加拿大安大略省流感患者的健康数据,其中364人因心脏病发作住院治疗。 结果显示,流感诊断一周内心脏病发作率为每周20人次,而流感诊断前后心脏病发作率每周只有3.3人次。

  研究人员还发现,65岁以上人群心脏病发作的风险略有增加。研究中332人感染流感后心脏病发作,其中69%的人没有接种流感疫苗,这凸显了接种流感疫苗的重要性。

  多伦多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首席研究人员杰弗里(Jeffrey Kwong)向路透社表示:“心脏病发作风险在患流感的一周后可能降为零。”他还表示,人们应该采取接种流感疫苗、勤洗手等措施预防流感。

  与普通感冒不同,感染流感后几个小时内症状十分明显,如:发烧、发热寒战、咳嗽,喉咙痛 、流鼻涕或鼻塞、肌肉或身体疼痛、头痛和疲倦。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认为,流感患者还可能呕吐腹泻。流感侵入人体已导致心脏、大脑或肌肉组织炎症,严重者甚至会致多器官衰竭。

  (实习编译:黄晓琴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警惕!患流感第一周心脏病风险为平常6倍

医学界此前一直怀疑流感与心脏病发作有关联,但并未得到证实。本周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流感会显著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尤其是在患流感的第一周风险是平时的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