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逾3成美国人服用的药物可能导致抑郁

2018-09-06 09:06: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加拿大媒体《蒙特利尔日报》报道,《美国医学协会期刊》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不论是否为处方药,1/3的美国人服用的药物,会提高患抑郁症的风险。

  尽管人们服用的药物通常与调节情绪、缓解焦虑丝毫没有关系,如避孕药、用于心脏或是胃部灼热的止疼药,甚至本身服用的抗抑郁药物,但这些药物都会提高出现抑郁症状甚至被确诊抑郁的几率。

  研究人员发现,患抑郁症风险最高的是同时服用多种药物的人,这些药物的副作用就包括引发抑郁。研究表明,15%的同时服用超过3种药物的成年人,在服药期间出现过抑郁症状;只服用一种药物的人,7%会出现抑郁;而不服用任何药物者,这个数字只有5%。

  研究人员表示,问题在于有些药品的包装盒或说明书上并没有写明服用该药物会提高患抑郁症的风险。

  这项研究的数据来自于在2005至2013年间展开的一项关于国民健康与营养的调查,被调查者为2.6万名成年人。不过研究人员强调,通过该方法得出的结论并不准确,因为调查问卷中不包括是否具有抑郁症既往史的问题。(实习编译:庞美华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杨祎

研究:逾3成美国人服用的药物可能导致抑郁

不论是否为处方药,1/3的美国人服用的药物,会提高患抑郁症的风险。研究人员表示,问题在于有些药品的包装盒或说明书上并没有写明服用该药物会提高患抑郁症的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