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刘清利:致力于为罕见病的孩子提供福利性的用药

2015-10-28 17: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10月23日9时,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北京市少工委联合指导,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围绕2015“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宗旨,以“指导、关注、责任”为主题,旨在倡导对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用药的指导,搭建儿童医药产业发展的权威传播平台。一生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刘清利出席本次论坛并接受独家专访。

  央广网健康:一生佳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

  刘清利:一生佳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专业级的,致力于为医生提供服务的平台,我们定位为高端医生管理集团,主要是帮助医生、医院、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提供临床、科研、管理、教学等等一系列的综合医疗服务体系。我们致力于让更多医生的价值,医院的品牌,包括医院科室品牌得到提升的专业服务机构。

  央广网健康:儿童安全用药不合格比例高达12%到32%。您是怎么看的呢

  刘清利: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我们的下一代。那么儿童安全用药这一块,可能不比我们成人更要引起社会广大关注。而且儿童用药它的剂量,和儿童的个体化差异非常大,那么我觉得要和大人一样随便吃药,就像头疼发烧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所以儿童用药要严格遵医嘱,同时要定期监测他的不良反应,有任何问题要及时就医。

  央广网健康:在儿童安全用药领域里面,“一生佳”有什么创新吗?

  刘清利:我们在儿童安全用药方面,我们也在探索,因为我们是致力于为医生提供服务的平台,这方面我们也在和医生、临床科研,包括药物的监测、治疗,还有新药开发方面我们也在再尝试。比如说现在有很多罕见病,从儿童罕见病用药角度的来说是更重要的,儿童的药也比较罕见。所以这块我们在尝试着和一些大型的国内、国际药厂参与合作,通过互联网平台来收集更多的,儿童需要积极治疗的罕见病例,我们为罕见病的孩子提供福利性的用药,一个是本来是买不到药的,可以让他们获得罕见的药品。另一方面,让他们得到很好的治疗,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在儿童药方面,其实是通过互联网平台,互联网+医药的角度来说,主要是做临床教学科研、临床实验研究、辅助医生来做后期的临床实验。前期我们更多是向公众普及用药知识,安全用药的一些理念。而且让爸爸妈妈们能够早些了解合理用药,不要乱用药,这样可以保证自己孩子的健康安全,为他们提前加一道锁。

编辑:申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