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郭剑锋:努力开发真正能够服务于儿童的产品

2015-10-28 17: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10月23日9时,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北京市少工委联合指导,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围绕2015“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宗旨,以“指导、关注、责任”为主题,旨在倡导对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用药的指导,搭建儿童医药产业发展的权威传播平台。北京乐普护生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部经理郭建锋出席本次论坛并接受独家专访。

  央广网健康:乐普医疗科技集团的主要业务是哪些

  郭剑锋:好的。非常荣幸今天能代表公司参加这个活动。首先,乐普医疗集团是一家集医疗器械、医药、医疗服务和移动医疗四位一体的平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于1999年,经过10年的发展,于2009年在深圳的创业板成功上市,目前公司旗下有十余家覆盖全医疗领域的子公司。乐普护生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乐普医疗集团旗下的医药电子商务平台,主要致力于为家庭提供最全面、最专业的健康产品和医疗服务。

  央广网健康:乐普是如何做到“儿童安全用药”的

  郭剑锋:首先我们企业一直是非常注重安全用药理念,在我们整个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环节,这个安全用药的理念都已经可以说深入骨髓。目前我们集团旗下有6款专门为儿童设计产品,其实包括2款器械、2个重要的检测服务,是针对儿童的。另外还有2个目前在互联网+时代比较重要的,就是适用于儿童的APP,这些产品都突出的体现了儿童安全用的理念。

  我们现在刚推出的一款便携式的雾化器,这个雾化器大概只有100多克,非常小,它就是专门为儿童设计。是超静音,它的雾化物化颗粒能达到3微米,这说的只是它的物理特性。

  但是它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能体现在用药安全上,能做到通过雾化治疗,能达到在最小剂量的情况下,使这个药液直达病患处。比如像治疗肺炎的话直达肺泡。像哮喘的话,整个呼吸道都能够被药物作用到,但是又不用全身用药。这就充分体现了我们这个安全用药的理念。

  央广网健康:乐普获得了2015儿童安全用药“突出贡献企业奖”接下来在这个儿童安全方药方面,还有什么创新吗?

   郭剑锋:我们现在也是在迎接整个互联网+时代,我们突出有了自己的移动医疗服务。移动医疗服务我们目前有两个APP已经出来,就是专门针对儿童的。一个是先心管家,专门针对儿童的先心病管理。另外一个就是手机血糖仪,针对的是儿童的一型糖尿病患者,做这样的一个既有智能终端设备,再加手机APP。这个理念主要就是体现在精准的术后或者是用药管理,也欢迎大家可以试用这两个APP,给我们提供更多的建议。

  央广网健康:很多企业都觉得儿童用药的利润薄,风险大,都选择规避。是什么支撑着咱们的企业,一直在做儿童安全用药的事情?

  郭剑锋:我觉得您这个问题很好。首先如果说是风险高的话,确实是存在。因为也有一些药监局加大力度监管,我们也是积极迎接这种挑战。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平台型的国内医疗集团,我们对于安全方药这方面的责任,社会责任肯定是要负起来的。该做的药一直在做虽然说风险高,如果我们找对这个产品,或者找对产品方向,我们开发出来真正能够服务于儿童,有更多的剂型适用于儿童,这样也会被广大父母所认可和接受。现在我们整个社会的消费水平都已经提高的情况下,所以用药安全在家庭的支出比例已经很高。只要我们能打造出来一个让父母信任的品牌,为了儿童的健康这样一个品牌,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战略中心点,“乐普”也是一直向这方面努力。

编辑:申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