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崔晨:用对药用好药到每一个人

2015-10-28 17: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10月23日9时,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北京市少工委联合指导,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围绕2015“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宗旨,以“指导、关注、责任”为主题,旨在倡导对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用药的指导,搭建儿童医药产业发展的权威传播平台。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儿科主诊医生崔晨出席本次论坛并接受独家专访。

  央广网健康:您怎么看待儿童安全用药这个问题?

  崔晨:作为一个临床一线的医生,这些数据有一点触目惊心的感觉。我觉得我们医生,首先我们学的是希波克拉底誓言的第一条,就是叫“不伤害原则”。那么我们对儿童用药现在这么一个现状,我们感到有非常大的责任。我们向大家来产品一些非常靠谱的,也是主流的国际通用的这么一些儿童用药方面的知识,我觉得这方面应该是我们更多的配合咱们的媒体,跟大家介绍宣传的。

  央广网健康:关于儿童安全用药方面会存在的这些问题,您是怎么看的呢

  崔晨:这个现状确实是存在的,但是你要了解咱们国家幅员非常辽阔,各地的医疗卫生发展水平非常不均衡这么一个现状。那么我们只能说从我做起,从我们每一个临床医生的,跟孩子们接触的儿科医生做起,我们来向大家宣传这么一些非常正确的用药知识,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只能说通过不断的努力,尽可能的把这些用药危害,让大家有更多的了解。首先了解才是尽可能改善的基础,我是这样看的。

  央广网健康:您认为儿童用药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崔晨:我觉得随着咱们国家更多的融入国际主流的这个趋势,我们会把真正的、规范的,国际上的用药指南,咱们把这种用对药,用好药,注意对症下药这些方面,要予以传达。

  那么什么叫做“用好药、用对药”呢?我们首先要知道,从疾病的状态来看起,什么样的药物适合哪一种病,这些其实都是有规范,都有统计数据来说明的。但是我们有这么一些指南的参考意见,但是真正落实到每一例个体上,我们要权衡利弊,区分轻重缓急,来做到这种对症下药。当然这只是一个非常理想化的状态,任重而道远。

编辑:申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