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10批次小儿退烧口服液不符规定被召回

2015-12-30 08:4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张小妹)日前,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国家药品抽验中发现,广西荣仁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0批次小儿退热口服液检验不符合规定。为维护公众健康,食药监总局要求上述企业立即召回已上市销售的不符合规定药品,并停产整顿,目前正在对企业进一步立案查处。

  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标示为广西荣仁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0批次小儿退热口服液,其栀子、黄芩的含量经测定不符合规定。此外,经厦门市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标示为通化利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3批次胃康灵胶囊的微生物限度不符合规定。

  食药监总局表示,多批次产品不符合规定,反映该两家企业质量管理存在问题,尤其是在生产过程控制、无菌保障等方面存在严重缺陷。对上述不合格药品,食药监总局已要求相关企业立即采取召回措施。同时,企业停产整顿,彻查药品质量问题原因,针对查明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切实整改,相关召回和查处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广西荣仁药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得知,从11月下旬开始,该公司就已启动药品召回工作。“我们主要针对医药公司召回,通过医药公司下函到各个零售药店召回这几批次药品。”对于已流入市场的药品,食药监总局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督当地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及时将不合格药品下架封存,并配合做好召回工作。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每召回一批药品,公司都会及时上报给食药监局。”此外,对于已购买该药品的消费者,“可带药品到购买点退货,这些药品都是全额退款”。

  北京市食药监局表示,目前正在对各大药店及医疗机构所售的上述不合格药品情况进行统计,如有将即刻召回。北青报记者联系了金象大药房和同仁堂等多家药店,均表示店内未销售上述药品。

编辑:申珅

关键词:召回;微生物限度;退烧;批次产品;小儿退热口服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食品召回要在落实上下功夫

于9月初正式施行的《食品召回管理办法》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知悉食品不安全信息后,应按照级别实施主动召回,一级召回要在24小时内启动。如此一来,不仅可以使食品召回能够顺利实施,还有利于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机制,减轻政府的救助压力,促进食品产业良性发展。

2015-09-14 15:31:06

———— 全文 ————

这一年,黔西南州州委出台“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管理制”,细列干部30种不作为、慢作为、懒政惰政情形,一年间召回1900多名干部“回炉淬炼”。权永民就是首批被“召回”培训者之一,同时被降职为科员。

2015-09-09 07:21:02

缘何被召回?与贵州省黔西南州被召回干部对话

这是一个封闭一周的培训班,按照黔西南州的“设计”,被“召回”干部要在班里接受作风熏陶、能力提升等“回炉再造”。走访黔西南州,像权永民这样因“召回”而生危机感、努力再“出发”的例子还有不少。

2015-09-08 09:00: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