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眉毛被称为保寿宫 从身体7部位看你是否长寿

2016-01-19 07:46:00 来源:新华网

  我们的祖先们,孜孜不倦地寻求着长寿之道。心理学家通过长期大量的实践总结,找出了一些规律性的特点,即能过面部的特点预示看是否能长寿。

  身体7部位看你是否长寿

  1.眉毛:眉毛被称为保寿宫,可见它与人的生命有关系。《神相全编》中说道“眉毛长垂,高寿无疑”。就是说眉毛高长而眉尾下垂的人高寿无疑。

  2.头骨:枕骨在脑后正中偏下的部位,由于睡觉时,它首先接触枕头,所以叫枕骨。这个骨头要连肉而起,不能过于孤零零地独露在外,脑后的枕骨丰满的人长寿。

  3.耳朵:耳朵与肾脏有着密切的关系,而肾能力的强弱又直接影响到寿命的长短。耳朵要轮廓分明,垂珠贴肉,色泽鲜艳红润,耳门阔大,耳肉红而坚厚,耳形耸高而长,这样的人是长寿之人。

  4.眼睛:中医学的观点非常注重观察神的存在与否,主要是指观察眼中的光彩。《太乙照神经》中说“目有神光者寿”。我们常说的眼炯炯有神就是这个意思。

  5.鼻子:相学中认为鼻子要丰满端正,鼻梁挺直,鼻梁骨不能有塌陷。《太乙照神经》中说“年寿隆起者寿”。年寿是指鼻子的中部,鼻梁中部隆起者可以长寿。

  6.人中:人中者,沟渠之象也。只有深长体内的体液才能通畅运行,这样才会对身体有利。《神相全编》中说“人中深而长者,长寿”。这个部位深长、端正而直的人可以长寿。

  7.牙齿:牙齿的健康与否,直接观察出肾气的强弱和骨气的充沛与否。《太乙照神经》中说“齿排齐坚固者,为长寿”。牙齿排列得整齐,而且坚固不动摇,这样的人可以长寿。

编辑:赵龙

关键词:眉毛;太乙照神经;部位;身体;枕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不美看眉毛 2015最“美眉”的女星大盘点

一字眉  张馨予在网上晒出古装造型的照片,身穿白色服装,手里拿着白色扇子的她,变身翩翩公子,站在沙漠中,凝望远方。

2016-01-13 18:42:25

懒人必!“撕除式眉胶”敷1次7天不画眉

在每一季的彩妆趋势中,看似不起眼的眉妆实际上却是很多化妆族不可缺少的妆容重点之一,尤其是近几年吹来的韩风,更是以粗平眉为超经典的妆容。染眉胶共有三色:一号棕色、二号浅棕色、三号灰棕色,大家可以选择跟自己发色相近的颜色。

2016-01-12 11:39:00

太子妃&花千骨&芈月传 古风一字眉毛美上天

太子妃&花千骨&芈月传 古风一字眉毛美上天,手机看新闻原标题:太子妃&花千骨&芈月传 古风一字眉毛美上天“太子妃”张天爱  剧中太子妃张芃芃画上扬的一字眉毛,有点霸气,有点妖娆,眉尾微微上扬,细细的眉尾眼神凌厉,娘娘的一字眉美上天了,又是俘获冷面太子,又是撩妹子,整部剧都是这款眉妆哦,这款眉形好喜欢。

2016-01-11 09: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