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不渴不喝水乱吃很要命 8大夺命恶习你常犯几个

2016-03-04 08:31:00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乱吃很要命!8大夺命恶习你常犯几个

  人往往在生病时才明白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多重要,好习惯不仅让我们远离疾病侵扰,还有助维持旺盛精力和健康体魄。但有些恶习不仅危害健康,还会要了你的命。

  1、不渴不喝水。

  水不仅是维持生命的重要物质,还是人体排毒的工具。调查显示,七成人都是发觉渴了才喝水,殊不知当你感到口渴时,身体至少已流失了1%的水分。

  喝水不是为了解渴,而是要让其参与新陈代谢。长时间缺水会增加血液黏稠度,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对肾脏损害也很大。而且越不及时补水,喝水的欲望就会越低,身体就会变得越来越“干旱”。

  专家建议:不管渴不渴都要充分补水,成年人一般每天至少要喝1200毫升水。

  晨起后空腹喝杯温开水能稀释血液;饭后半小时内不要喝水,否则会稀释唾液和胃液,影响消化;睡前不能喝太多水,因为频繁起夜会影响睡眠。

  2、不重视主食。

  曾经,米饭、面条、馒头都是人们餐桌上顿顿不离的主食,可生活好了,这些食物却离我们越来越远,很多人为了减肥甚至拿水果充当主食。

  主食吃得少,坏胆固醇会增高,患心脏病的风险就更大。而传统医学更强调“五谷为养”,主食摄入不足,容易导致气血亏虚、肾气不足。以水果当主食,极易造成营养不良和营养不均。

  专家建议:应保证膳食中谷物等主食提供每天所需能量的50%~60%。

  成年人一天约需2000千卡热量,其中源于主食的应不少于1000千卡,三餐分配比例最好是4:3:3或4:4:2,如早上吃两个包子、一碗粥,中午吃碗面条,晚上吃一小碗米饭加块红薯,就较合理。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气血亏虚;主食;吃蔬菜;恶习;肾脏损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防脱发 从何首乌汤开始

防脱发 从何首乌汤开始,5.鸡酥烂后去药袋,加入葱段、姜片、黄酒、盐、味精,旺火煮沸即可。生首乌具有解毒、消痈、润肠通便等功效;制首乌具有补肝肾、益精血、乌须发、强筋骨等功效。

2015-12-21 09:31:00

脱发让人苦恼 远离脱发多吃什么好

原标题:脱发让人苦恼 远离脱发多吃什么好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紧张忙碌,对外表的在乎却日趋重要。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2015-12-15 08:31:00

五种人最好别吃桃子 桃子的储存方式

中医认为桃子味甘酸、性温,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丰肌美肤作用。 胃肠功能弱者: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吃桃会增加肠胃负担,造成腹痛、腹泻,所以不宜食用。

2015-09-22 10:3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