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高龄妇女怀二胎如何备孕 未央区请专家"上门"指导

2016-03-30 08:46:00 来源: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黎娜)随着两孩生育政策的放开,高龄妇女在怀第二胎的时候该如何备孕呢?大宝和二宝的关系如何处理?昨日,未央区卫计局请来妇产科专家和心理专家,为辖区内育龄妇女提供相关咨询。

  昨日一早,唐城医院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气氛温馨。未央区卫计局聘请的我省知名妇产科专家,首先由国家全面放开两孩的政策入手,向现场育龄妇女讲解婚前检查和优生优育的重要性。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亲切的讲解迅速调动起参会人员听课的兴趣。

  “可算赶上这拨儿了,说什么也得再拼个娃!”今年38岁的魏女士大儿子已经11岁了,两孩政策放开后,她和老公决定再要一个宝宝。“但我现在这个年龄非常尴尬,非常想生,但再生一个又担心自己身体受不了。”现场和魏女士有着同样担忧的人不在少数。在专家耐心讲解各类注意事项时,现场参会的妈妈们认真听讲并做着笔记。

  今年28岁的苏玉蕊说,自己一直很想再要一个孩子,但5岁的儿子坚决反对,担心会对老大心理带来阴影,夫妻俩一直犹豫不决。“听了心理专家的讲解,我心里踏实多了。”苏玉蕊说,以前有困惑,也不知道去哪里咨询。“这次机会特别好,区上把专家请上门,为我们做专业的备孕和育儿指导。”

  未央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根据辖区居民信息反馈,有针对性地开办这类健康讲座,满足社区育龄妇女的备孕知识需求。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未央区;育龄妇女;心理专家;妇产科专家;健康讲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未央区政府到岗情况良好 大院停车位被占满

春节法定假日过后第一天,未央区政府大院停车位基本被占满,政府工作人员到岗情况良好。未央区政府大院停放的车辆井然有序,仅有两三辆车上有积雪。在未央区政府大院的停车场上,记者看到,停放的车辆摆放井然有序,车位基本被占满。

2014-02-09 08:20:00

西安“最牛村支书”追打警察被刑拘

11月4日,执法人员在查扣黑渣土车时遭遇暴力抗法,一名民警被打伤,执法人员用手机记录下了事件经过,其中一名男子经调查,是未央区徐家湾街办北辰村党支部书记、未央区人大代表,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2014-11-07 09:41:00

北京超四万“单独”家庭获批生育“二孩”

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了解到,自2014年2月21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正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至2015年6月30日止,北京市“单独两孩”申请数和办证数分别为44700例和40951例。

2015-07-18 11: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