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喝骨头汤能补钙?盘点饮食补钙10大误区

2016-03-30 08:46:0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喝骨头汤能补钙?盘点饮食补钙10大误区

  知道自己或许缺钙的人很多,经常服用补钙品的人也很多。可是,在膳食中该如何促进钙吸收,却不一定是每个人知道的。稍不小心,就有可能陷入误区当中,选择了错误的食品,结果妨碍了钙的吸收。中国营养学会理事范志红博士指出常见的补钙误区,有哪些正好击中了你?

  1 以为吃牛肉有利于骨骼

  不少人多相信欧美人骨骼强壮是因为爱吃牛肉。事实上,很多吃牛肉甚多的人,正是钙缺乏相当严重的人。这是因为牛肉本身含钙极低——所有的肉都是这样。同时,肉里面含有大量的“成酸性元素”,主要是磷、硫和氯。它们让血液趋向酸性,身体不得不用食物和骨骼中的钙离子来中和成酸性元素,因而增加体内钙元素的流失,减少钙的吸收。所以,缺钙的中老年人应当适当控制肉类的摄入量,不论是红肉还是白肉。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补钙;骨头汤;钙吸收;成碱性;钙含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养生保健:4类女性最缺钙! 这样补钙

女性20多岁到35岁左右是骨量的高峰期,过了35岁后,骨质开始以每年0、5~1%的速率流失;50岁停经后,骨质流失速率增加到每年1~2%,“保骨”的急迫性更甚男性。【补钙策略】其他的补钙选择,如传统豆腐、黑芝麻、深绿色蔬菜也都含有钙质,素食者可以多吃。

2016-03-30 08:46:00

老人先弄清情况再补钙

补钙越多越好?老人先弄清情况再补钙,”   前段时间,老陈不小心摔伤后导致骨折,这更让她坚定了要“晒好太阳补好钙”的信念。 补钙和维生素D确实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但希望仅用补钙的方式来治疗骨质疏松都是不科学的。

2016-03-08 10:43:00

儿科医生崔玉涛:99%的宝宝不需要补钙

报告还显示,只有不到三成的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达到了相关标准,更多的妈妈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都早了一点。崔玉涛说,很多妈妈不相信中国的食品安全,给宝宝海淘各种食品;之后,妈妈们又海淘营养补充剂,现在竟然发展到海淘药品。

2016-03-04 16: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