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大蒜怎么吃才防癌?生吃杀菌效果最好

2016-03-30 08:46: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原标题:大蒜怎么吃才防癌?生吃杀菌效果最好

  大蒜成了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它富含铁、硒等微量元素以及有机硫化物等有益成分,可杀菌抑菌,降低体内胆固醇,抑制癌症,预防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除了这些,关于大蒜还有几件事是你必须知道的。

  捣碎吃有保健作用。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有效物质,碾碎后它们会互相接触,从而形成具有保健作用的大蒜素。因此,大蒜最好捣碎成泥吃,并且要先放10~15分钟后再吃,这样有利于大蒜素的生成。

  生吃杀菌效果好。在加热过程中,起到抗菌作用的有机硫化物含量会逐渐下降,温度越高下降越快,所以熟吃大蒜并不能很好地起到杀菌效果。家里用蒜拌凉菜、吃饺子时用醋和少量芝麻油调的蒜泥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防癌;生吃;杀菌效果;蒜酶;吃大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这些常被忽略的小细节竟能防癌

防癌是个大工程,但也不必畏难,只要养成好习惯,癌症就会绕着你走。建议少吃薯片、火腿肠等高油高脂食物,可以选择蔬菜、水果等食物增加纤维素的摄入,这样既可以增强饱腹感,也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入。

2016-03-14 07:54:00

这是世界上最便宜的几个防癌方子

如今是“谈癌色变”的年代,目前由于医学上没有较好的癌症治愈方法,不少老人对癌症特别的恐惧。

2016-03-11 14:51:00

防癌养生:常吃腌菜致癌 8大措施预防胃癌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患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多发性腺瘤性息肉、恶性贫血的人,必须经常到医院检查治疗,消除癌前病变,预防胃癌的发生。

2016-03-04 08: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