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防止宝宝过敏 妈妈们试试这几招

2016-04-01 09:03:00 来源:搜狐母婴

  对于0-3岁的宝宝来说,过敏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同样这也是让妈妈们头疼的一件事。有的时候,宝宝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出现了过敏,浑身红斑,奇痒难熬。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避免宝宝出现过敏情况呢?当然有,需要妈妈们的细心呵护。据医学证明,三岁以下的宝宝由于体内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对外界的刺激特别敏感。闻一闻花粉,或者是接触了螨虫,都会导致过敏情况出现,因此妈妈们要特别小心。

  春天里,不要带太小的宝宝到花丛中或野地里去玩,家里的玩具,草席都要经常性的进行消毒杀虫。特别是过了一个冬天以后拿出来的被褥,枕巾,枕套等婴儿床上用品,都要用开水烫过以后,才能拿给宝宝来用。有的妈妈特别爱干净,总是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她们认为这样自己的宝宝就不会出现过敏问题了。其实这是不对的,一个过于清洁的环境,反而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务。一个从来没有碰过沙子的孩子,他一定会在某一天突然接触到沙子以后出现过敏现象,就是这个道理。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神经系统的发育完善,慢慢的过敏现象会大大缓解。但是对于小孩子来说,海鲜之类的高蛋白物质还是尽量少吃,这种强烈的致敏源不要说对普通的孩子,就是成年人多吃也会出现过敏现象的。做到这些,宝宝的过敏问题自然可以得到缓解。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aibaobao1982”(长按复制)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过敏;妈妈;宝宝的成长;aibaobao1982;长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季万物复苏 如何让你的皮肤避免过敏的困扰?

春季万物复苏,百花盛开,令人赏心悦目。然而,对于很多过敏患者来说,春天也是一年中最具挑战的季节。据统计,全球过敏患者人数在日益增加。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如何预防过敏发生?尤其是对于那些容易过敏的人,更应该加强抗过敏措施。

2016-03-02 14:35:00

3款汤粥应对季节皮肤干燥过敏

3款汤粥应对季节皮肤干燥过敏,做法:将大米洗净浸泡,胡萝卜切小粒,南瓜切块;烧热水倒入米煮40分钟煮成粥,再加入南瓜和胡萝卜煮至软烂即可。做法:取鲜藕适量,压取汁液,按1杯鲜藕汁加蜂蜜1汤匙比例调匀服食,每日2-3次。

2016-02-02 10:26:00

39岁舒淇脸部出现大片红疹 疑因劳累过度导致过敏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39岁舒淇近日在社交网站晒出一张自拍照,疑似因工作过劳而引发过敏,脸部皮肤出现大片红疹,由鼻翼两侧扩散至双颊,引发网友热议。对此,不少影迷担心她可能是工作太过劳累,身体出现警讯,纷纷嘱咐她注意身体。

2016-02-01 06: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