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美国权威专家的“护心秘方” 每一条都是精华

2016-05-05 09:29:00 来源:环球网

  控制体重、饮食均衡、积极锻炼和远离烟草……这些护心原则众所周知,可在现实生活中,当压力和繁忙接踵而至时,遵守这些原则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邀请了一些心脏病专家,他们虽然工作强度大、过度劳累、压力巨大,但每个人都有一套专属的护心秘诀。生命君整理出这些专家亲测有效的护心法,希望也能帮到你。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心脏病专家西莉亚·萨尼

  “当我还是医学院的大一新生时,功课就非常繁忙,我甚至没有时间坐下来吃一份完整的蔬菜沙拉。我决定每天上课前自制一份蔬菜糊糊,它的原料有柿子椒、胡萝卜、芹菜、富含抗氧化剂的浆果和少许辣椒。把这些食材统统放入食品搅拌机里搅拌均匀,吃之前再加少许水和柠檬汁就可以了。”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女性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主任卡洛尔·沃森

  “我在手机上设置了语音提醒闹铃,每天下午3点它就会大喊一句‘去锻炼’。这是唯一能确保我得到充足锻炼的方法。锻炼结束后,我会看看计步器有没有达到1万步;如果没到这个数值,接下来的工间休息期我还会外出散步,或是在医院的楼梯间里爬上爬下,直到完成这个目标。此外,我还在手机上装了冥想软件,抽空就放松一会儿。”

  华盛顿特区医疗之星华盛顿医院中心心血管疾病研究所首席心脏病学家艾伦.·泰勒

  “虽然在家没空做鱼,但我每次外出吃饭时都会点一份鱼,这样就能获取到有益于心脏健康的欧米伽-3脂肪酸,而且它的脂肪和热量相对较低。我非常喜欢庭院劳动,推着割草机在草坪上四处移动就是我的护心疗法。”

  匹兹堡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心脏病专家卡迪·布里彻

  “我随身带着运动背包,通常每天锻炼60~90分钟。如果能有1小时的空闲时间,我就会在院区里跑步。我每周还要做2次瑜伽,冥想和深呼吸是天天做,这样就保证我入睡快、睡得香。”

  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心内科主任威廉·祖古拜

  “闲暇时段,我有40%的时间在听音乐,从古典音乐到歌剧,还有流行歌曲。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强效的解压剂。研究显示:听音乐能降低人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芝加哥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医疗部主任卡纳安·慕斯哈桑

  “我利用上下班时间来锻炼,每天我都从家跑到办公室,一个来回有6公里。我还在背包里放了手提电脑和衣服,这就额外增加了5公斤的重量,相当于又做了力量训练。每餐我都要喝牛奶,它不仅是一种饱腹感强的饮料,而且对心脏健康有益。”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戴卫·格芬医学院心脏病专家马修·巴道夫

  “我每天都要服用1200毫克的大蒜提取物。很多研究证实大蒜提取物能降低胆固醇和血压。我每天还要服用500毫克含镁营养补充品,因为我喝咖啡很多,咖啡是一种利尿剂,镁会随小便丢失,人体缺镁会诱发心律失常。”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心脏病专家詹妮弗·海蒂

  “过去我主要从事有氧运动,但有一天晨跑时我感到髋部开始疼痛,这让我意识到臀部、背部和腹部的肌肉力量还不够强壮。现在,我每周要在教练的指导下做3次核心肌肉群的锻炼。只有保持核心肌肉群的力量足够强壮,年老后才能更健康。”

  克利夫兰诊所心脏病专家黛博拉·科恩

  “我在生女儿之前还有时间跑马拉松,生完孩子我根本没有大段时间来锻炼了。现在,我会在就寝前跳10分钟的舞蹈,在家用跑步机上锻炼20分钟。”

  密歇根州博蒙特医院心脏病专家卡维塔·钦纳亚

  “即使每天很忙,我也要抽出10分钟做一些瑜伽的基本姿势,如拜日式、顶峰式等。实际上,所有类型的瑜伽都能降低血压、心率和血糖。”

  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心脏病专家约翰·希金斯

  “我每晚都要喝杯红葡萄酒,吃40克可可含量占70%的黑巧克力。红葡萄酒富含的白藜芦醇和其他抗氧化剂有助于增强血管壁的韧性,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黑巧克力也有相似的功效。我发现这两种食物都有助于入眠,这是它们对心脏健康有益的另一个重大好处。”▲(生命时报特约记者 田鹤)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护心;心内科;锻炼;心血管疾病;专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岁到80岁都适用的护心指南

20岁到80岁都适用的护心指南,受访专家: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 许顶立  心脏健康要从年轻时开始维护,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琳学院环境医学院研究发现,男性遵循健康生活方式可预防86%的心肌梗死,健康饮食与限量饮酒可降低35%的心脏病风险。

2016-03-28 10:25:00

冬季打好“护心”战 改变性格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提到心血管疾病防治,我们都会反复强调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等,其实心理因素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也越来越受到关注。美国一项涉及30万人的研究表明,孤独感的危害等同于酗酒或每天吸烟15支,甚至比不运动所带来的危险还要严重。

2016-01-07 11:31:00

冬季打好“护心”战

冬季打好“护心”战 改变性格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提到心血管疾病防治,我们都会反复强调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等,其实心理因素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也越来越受到关注。美国一项涉及30万人的研究表明,孤独感的危害等同于酗酒或每天吸烟15支,甚至比不运动所带来的危险还要严重。

2016-01-07 10: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