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甲状腺癌“偏爱”女性 中青年女性最容易“中招”

2016-05-08 09:37:00 来源:中国妇女报

  统计显示,近十余年来,我国甲状腺癌发病率增长了约 4.6 倍,目前甲状腺癌发病率为 7.7/10 万,其中女性发病率为8.28/10 万。2012年卫生部统计报告显示,我国甲状腺癌已上升至女性恶性肿瘤第三位,成为女性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实体肿瘤,女性甲状腺癌发病约是男性的3倍,尤其好发于30岁~59岁的中青年女性。专家指出,甲状腺癌与遗传、环境射线、高碘饮食、肥胖等因素均有关,其之所以“偏爱”中青年女性,主要与这一年龄段女性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较高有关,还与女性更容易受不良情绪和压力困扰有关。专家提醒,甲状腺癌比较“柔和”,发展慢,没有症状,半数患者都不知自己已患病。建议女性朋友平时要远离辐射,学会自查,定期体检,发现有甲状腺结节后应每年去医院复查,更年期女性更不要自行服用含雌激素保健品。

  春暖花开,不少单位开始安排职工体检,许多女性在体检中被检查出患有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对健康有何影响?会不会演变成甲状腺癌?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甲状腺癌;甲状腺乳头状癌;甲状腺腺瘤;中招;冷结节;甲减;甲状旁腺功能减退;思伤脾;甲状腺肿瘤;癌变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甲状腺癌“偏爱”女性 中青年女性易“中招”

统计显示,近十余年来,我国甲状腺癌发病率增长了约 4.6 倍,目前甲状腺癌发病率为 7.7/10 万,其中女性发病率为8.28/10 万。刘海霞指出,目前治疗甲状腺癌,除了外科手术之外,还提倡同位素治疗、内分泌治疗以及分子靶向药物治疗等多学科综合治疗。

2016-05-07 09:50:00

5岁女童患甲状腺癌 家长必知甲状腺癌症状

医生提醒,家长要定期带孩子查甲状腺彩超,一旦发现儿童颈部增粗、颈部异常肿块、声音改变等要尽快就诊。黄志恒医生说,由于病因无法明确,早发现早治疗对于甲状腺癌病人就尤为重要。

2016-03-24 15:58:00

患上甲状腺癌还能怀孕吗?

患上甲状腺癌还能怀孕吗?,徐波介绍,广州市2013-2014年恶性肿瘤发病中甲状腺癌由2007-2009年第十位上升到第七位,发病率表现出较快增长趋势。甲状腺癌“重女轻男”,女性发病率是男性的3倍,其成为继乳腺癌之后女性的又一高发肿瘤,其发病率位于女性恶性肿瘤第4位。

2016-03-08 16: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