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四类人不能洗牙 洗牙的好处到底有多少

2016-05-19 08:55: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四类人不能洗牙 洗牙的好处到底有多少

  洗牙是口腔保健的一种重要方式,随着人们的口腔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很多朋友都会定期的去洗牙。那么,不适合洗牙的人群有哪些?下面一起来听听牙博士口腔专家的详细介绍吧。

  1、患有各种出血性疾病者

  如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白血病患者、未控制的三型糖尿病患者、未控制的甲亢等的患者应该预先适量应用促凝血药物,控制凝血速度,以免洗牙时出血不止。

  2、患有某些急性传染病者

  如急性肝炎活动期、结核病患者等,也应等疾病稳定后,才可到医院进行洗牙。这一方面是因为你自己的病情,另外也应避免传染他人。

  3、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炎症处于急性期的患者

  急性坏死性牙龈炎除外者除外,应该待急性期过后再洗牙,以避免炎症延血液播散。

  4、患有牙龈部恶性肿瘤及心脏有疾患者

  如果牙龈部存在恶性肿瘤,一般不建议接受常规洗牙,以避免肿瘤扩散。除此之外,患有活动性心绞痛、半年内发作过的心肌梗塞以及未能有效控制的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的患者,也不宜接受常规洗牙治疗。

  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洗牙的,必须要有这方面的意识,并且知道洗牙的好处。那么,洗牙有哪些好处?

  洗牙好处多

  1、可以预防牙龈方面的疾病

  不经常洗牙有可能患牙周病,这是是一种牙龈组织和骨骼的感染病,会使您的牙齿移位,是导致成年人牙齿脱落的元凶。如果早期诊断,牙周病可以治疗和扭转。如果没有得到治疗,后面将导致更严重的牙龈疾病。定期的洗牙和检查,可以有效防止牙床疾病。

  2、可以预防口腔癌

  根据口腔癌基金会的统计,仅在美国一地,每小时都有人死于口腔癌。如果您经常洗牙来保持牙齿的清洁,您的牙医也会帮你做口腔癌的检测,因为越早发现,治疗会越有效。

  去除口臭和牙出血。通过洗牙可以保持口腔内的卫生清洁,使牙齿表面更加干净光滑,同时去除掉附着在牙齿上的牙垢、菌斑、牙结石等,治疗因这些因素导致的口臭和牙出血。

  预防牙周病,防止牙齿松落:不经常洗牙有可能患牙周病,导致牙槽骨吸收,使您的牙齿移位、松动,是导致成年人牙齿脱落的元凶。如果早期诊断,牙周病可以治疗和扭转。如果没有得到治疗,后面将导致更严重的牙龈疾病。定期的洗牙和检查,可以有效防止牙床疾病。

  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洗牙,将有助于确保您维护良好的口腔健康,与牙科检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如果您的牙齿成长脱离了正轨,那么洗牙可以帮助你重新回到正确的道路。

  可以预防口腔癌:根据口腔癌基金会的统计,仅在美国一地,每小时都有人死于口腔癌。如果您经常洗牙来保持牙齿的清洁,您的牙医也会帮你做口腔癌的检测,因为越早发现,治疗会越有效。

  有助于维持身体健康。最近的研究表明,不经常洗牙导致口腔卫生不良的可能会诱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每6个月做一次洗牙有助于保持您的牙齿和牙龈健康,并可能降低您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洗牙;凝血药物;软硬组织;牙结石;急性坏死性;口腔癌;治疗;牙周病;出血;结核病患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洗牙后会得病?误区!

俗话说的“洗牙”,又称为牙周洁治,其作为去除牙石最常用方法一直被用于临床。 2、牙敏感:洁牙会加重原先的牙敏感症状,有牙敏感情况需要术前脱敏后再进行洁牙,且术后再要采取脱敏治疗。

2015-09-24 07:11:18

调查数据显示 半数受访者从来不洗牙

明天是第26届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健康每一天,从爱牙开始”。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指出,与牙痛、龋齿等牙周病相比,由于牙石不会产生即时的影响,最易受到忽视。

2014-09-19 08:10:21

洗牙后牙齿变得更黄?洗牙6大误区需谨慎

一旦洗牙后去除了牙石,牙龈肿胀逐渐消退,牙缝就变得明显起来。2、一周过后,如果症状仍没有减轻,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牙周治疗外,最好用“冷酸灵”或进口的“脱敏”牙膏刷牙。

2013-03-10 21:19: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