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齐都药业一注射液因含“异物”被召回

2016-08-11 09:49:00 来源:健康报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通告称,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批号C13042201)可能具有安全风险,该公司已主动提出召回产品,各地要采取措施,确保召回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吉林省长春市某诊所近日发现一瓶注射液含有类似头发丝的可见异物,吉林省食药监局立即对此展开调查。经查,问题产品为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规格100毫升,玻璃瓶包装,生产日期为2013年4月22日。随后,国家食药总局派出调查组赴长春和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查,核实涉事产品有关情况。

  目前,根据产品风险情况和《药品召回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已主动召回产品。国家食药总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密切配合、采取措施,确保召回措施落实到位,并表示将组织深入调查,查实原因、落实责任并依法处理。

编辑:方永磊

关键词:齐都药业;异物;盐酸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召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注射液现毛发状异物 山东齐都药业被约谈

针对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产品出现的质量问题,国家食药监总局在6日对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必须立即开展自查。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表示,将立即整改,采取召回措施,对造成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2015-02-08 09:53:00

山东齐都药业因质量问题停业整顿

记者从山东省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山东齐都药业因问题注射液被严肃处理,目前已停业整顿。

2015-02-17 19:03:00

食药监总局因产品质量问题约谈齐都药业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于2015年2月6日因产品质量问题约谈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山东省、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参加了约谈。

2015-02-07 10: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