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国乳业巡礼启动 重塑国产乳制品信心

2016-09-13 11: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曾卫)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由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央广网主办的“中国乳业巡礼”活动启动仪式,昨天在黑龙江飞鹤乳业生产基地举行。这次巡礼活动将深入走访飞鹤、蒙牛、光明、贝因美、三元等乳品企业,集中反映我国乳业的产业面貌,重塑公众对国产乳制品的消费信心。

  国内乳企已达世界领先水平

  2008年以来,国产乳制品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这次启动的“中国乳业巡礼”将从飞鹤乳业起步,后续深入走访蒙牛、光明等行业龙头企业。试图为消费者勾勒出国产乳企的全景画像。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表示,国内龙头乳企其实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颜江瑛:龙头企业是民族乳业复兴的脊梁,近年来,我国的民族奶业已在国际品牌竞争中进行突围,伊利、蒙牛进入世界奶业20强;现代牧业的纯牛奶、飞鹤乳业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多次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都体现了我国乳品企业的质量技术水平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乳制品合格率位居食品业第一位

  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国家对市场乳制品的抽检合格率都超过了99%,在整个食品行业是排第一位的。

  我国乳制品行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乳制品安全时刻牵动着消费者的心。2008年之后,针对行业的规范不断升级。今年6月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注册制横空出世,这意味着我国对婴幼儿奶粉的配方管理已经上升到药品监管的级别。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超认为,经过主管部门的不断规范和乳企“向死而生”的质量改革,目前行业的产品质量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

  刘超:各级主管部门监督指导,乳品企业真抓实干,逐步实现了从奶源基地建设,到生产工艺、技术装备、产品研发、产品质量检测等全产业链的质量管控。产品质量经国家抽检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行业信誉和消费信心得以逐步提升。

  国产乳企需不断追求更高目标

  在“中国乳业巡礼”的启动仪式上,来自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乳业企业的代表共同签署了倡议书,呼吁共同关注乳业安全。黑龙江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表示,安全只是行业底线,国产乳企还要追求更高的目标。

  冷友斌:这些年,消费者在选择奶粉时也逐渐回归理性,并不是一味地追随洋奶粉,而是更多地从奶粉的适应性方面来考量。可以说,这也是一个风向标。安全只是最基础的底线,我们要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国产乳业要想进一步实现突破性发展,一定要洞察到这一消费变化,围绕“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研发发展。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乳业;食品安全;乳制品;国产企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体育季,得益乳业致敬奥运精神

据悉,今年的8月末,得益乳业又派多位奶源专家前往澳大利亚绿色牧场,计划引进5000头良种荷斯坦奶牛,为得益品牌再添生力。作为中国鲜乳制品专家、全国巴氏奶第一品牌、低温鲜乳制品行业领导者,得益乳业坚信:没有永远的冠军,只有永不停歇的脚步,对“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得益永不止步!

2016-08-30 10:36:00

“奶业都心”模式或解乳业困境

“奶业都心”模式或解乳业困境,2016年6月29日,辉山乳业对外公布年报,截至2016年3月31日,报告年度内整体营收为45.265亿元,照2015年同期营收增长6.03亿元,同比增长15.4%。辉山乳业围绕“全产业链战略”,以“种养加”一体化模式为依托,首创“以城市为核心布局工厂,以工厂为核心布局牧场”的“奶业都心”模式,将中国乳业的振兴真正落到了实处。

2016-08-16 10:20:00

警方调查红旗乳业涉生产不合标婴儿配方羊奶粉

“陕西红旗乳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羊奶粉的行为,已涉嫌构成刑事犯罪”,陕西省食药监局表示,2016年4月21日,该局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2016-05-02 04: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