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人物推广活动开启

2016-10-21 16: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食品药品安全是需要社会各界参与共享共治的系统工程,需要各行各业的人才保障。2016年7月,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的指导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启动“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发掘默默奉献在食品、药品安全岗位的基层监管、行业生产、媒体传播的人物故事,并将于10月21日-27日开展“你奉献 我点赞”守望人物点赞推广活动。

  关注的本身,就是一种力量。本次发掘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得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建设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大办支持,各地上报了很多具有时代力量的感人事迹。组委会按照区域均衡、基层优先和传播效果的初选原则,最终从全国发掘出150余名具有代表性的食品药品安全岗位人物,面向全社会进行推介。虽然他们工作在不同岗位,却是千千万万奋斗在食品、药品安全岗位工作人员的形象代表,也正是这些一直默默无闻地奋斗在食品药品安全前沿阵地的基层工作者,才有了我们舌尖安全的坚固防线。

  食品、药品规章制度是如何形成和实施的?食品、药品检测工作是怎么具体操作的?餐馆执法过程和面临的情况又有哪些?国家重大活动重点保障如何实现?一线企业生产和媒体报道如何参与共享共治?在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150多个真实故事里都能找到答案。而这仅仅是全国食药安全工作者的缩影,正是全国在台前幕后不断涌现的感人故事,堆砌起了食药安全行业的精神丰碑。

  “你奉献 我点赞”,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人物推广活动以普通人物为视角,普及食品药品安全岗位职能,展现“食药安全守望者”风采,展示以人为本的食品药品安全理念,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社会向守望大众食品、药品安全的基层员工传递肯定关怀、继续前行的力量。

  活动时间:10月21日-27日

  活动入口及更多详情:扫描并关注央广网健康

编辑:赵龙

关键词: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守望者;点赞;岗位;坚守;共享;共治;行业;媒体;人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校企牵手 湖南莽山黑豚成为广东一高校创业基地

11月3日,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与莽山土里巴吉黑豚公司在莽山瑶族乡召开创新研讨会,共谋深度校企合作事宜,签定了合作协议,把莽山黑豚作为教学实习基地和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拉开了校企合作新序幕。

2016-11-04 19:16:00

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人物推广活动结果揭晓

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人物推广活动自10月21日推出以来,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大家纷纷登陆央广网活动平台,为自己心目中的食品药品安全卫士点赞。

2016-11-02 17:14:00

安徽启动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省食药监局日前印发《安徽省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提出本月起启动试点,3年内全面实施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制度,实现一户一档。

2016-10-28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