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张圆:企业应为社会对于“儿童用药安全”出一份力

2016-10-28 14:16:00 来源:央广网

百洋医药集团迪巧品牌市场部总监张圆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由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中国药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10月28日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启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新媒体董事长李涛,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丽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处长耿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北京安贞医院主任药师、药理学博士刘治军,百洋医药集团迪巧品牌市场部总监张圆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百洋药业集团迪巧品牌市场部总监张圆在启动仪式上谈道,儿童用药安全是我们的民生问题,关乎着小到家庭大至社会的和谐与稳定,理应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医药企业作为社会生产的经济单位,对儿童用药安全问题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义务,在药品生产过程中应考虑到每一个细节,精心呵护孩子成长的每一步。最后,张总也代表迪巧品牌做出庄严承诺,表示会为中国儿童用药安全的使命而努力奋斗。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领导,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的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儿童安全用药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根据《儿童安全用药大调查》显示,我国儿童不合理用药率高达12%~32%。国家食药监局相关数据显示,我国3500多种化学药品制剂中,供儿童专用的不足60种,90%的药品没有儿童剂型。“没药吃”作为儿童用药的第一大问题,不仅对医生和家长造成困扰,更直接影响了孩子的身体健康问题。

  儿童用药安全是我们的民生问题,关乎着小到家庭大至社会的和谐与稳定,理应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儿童作为中国的下一代,是中国的未来与希望,儿童的健康问题也关乎着国家的发展,关注儿童用药安全尤为重要。医药企业作为社会生产的经济单位,对儿童用药安全问题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义务。迪巧品牌一直致力于为母婴人群提供优质的钙剂产品,多年专注于补钙产品的研究与生产,从怀孕开始就为母亲提供安全足量好吸收的钙,保证胎儿的骨骼和牙胚健康发育。从孩子出生到成长,迪巧考虑到了孩子补钙的每一个细节,从原料、工艺、配方到口味都经过了专门的设计,精心呵护孩子成长的每一步。

  我们所作出的承诺离不开先进的企业管理与运作模式,我们有着一流的质检流程与人员为我们的产品做好品控,在我们质量管理部的带动下,连续10年未出现违法违规经营问题,所经营的产品市场抽检合格率一直保持在100%。集团公司于2013年6月一次性通过了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现代物流的验收,这是青岛市第一家通过验收的医药现代物流中心,于同年12月又一次性通过了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版GSP认证,也是山东省第三家、青岛市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所以我认为只要我们是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祖国的下一代的茁壮成长,我们就会有决心,有信心,有动力去克服困难把产品做强,做大,做好。这是每一个有良知有社会公德心的企业都应该做到的事情。如果每个企业都以此为目标,那么必定会形成良性的循环与竞争,那时我们国人就会更加认可我们自己的产品,世界也会重新审视中国制造,在造福我们后代与祖国未来的同时也壮大了我们自己的企业。在此我仅代表意代表迪巧品牌做出庄严承诺,我们会为中国儿童用药安全的使命而努力奋斗。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迪巧;民生;社会;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启动 守望中国家庭幸福和未来

由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中国药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行动”10月28日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启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新媒体董事长李涛,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丽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处长耿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北京安贞医院主任药师、药理学博士刘治军,百洋医药集团迪巧品牌市场部总监张圆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6-10-28 14:28:00

迪巧·健康成长巧运动在京启动 专家:儿童应分段运动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补钙专家美国迪巧联合举办的2016年年度公益系列项目“迪巧·健康成长巧运动”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主场正式启动。

2016-05-30 22:40:00

迪巧“妈咪关爱行”来到济南,普及孕期营养守则——科学·均衡·适量

2013-12-26 09: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