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调查显示:近半数残疾人康复需求获得满足

2017-02-03 07:37:00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中国残联获悉,中国残联最新开展的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显示,919.8万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中,429.4万人得到了康复服务,占比达46.7%。

   调查综合2995万余名持证残疾人的情况发现,残疾人在托底补短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如75.4万残疾人反映还住在危房中,27.6万残疾儿童家庭反映还没有解决好义务教育问题,354万贫困重度残疾人希望得到家庭无障碍改造等。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表示,帮助残疾人脱贫是各级残联当前最紧迫、最艰巨的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扶贫工作一定要做到最基层,做到每一个贫困残疾人家庭,把他们纳入精准扶贫之中,保证他们能够享受国家的政策。

   她表示,帮助残疾人摆脱贫困,康复要优先。“康复可以改善残疾程度和状况,甚至让一部分人重新获得生活和就业的能力。我们一定要把康复作为重要的工作,帮助残疾人争取康复的时间和效果,康复是不能等待的事。”她说。

   今年初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草案)》。中国残联理事长鲁勇表示,中国残联将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推动开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社区康复,组织实施残疾人重点康复项目,参与康复机构及康复服务质量监督,主动维护残疾人权益。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残疾人家庭;残疾人康复;康复服务;义务教育;社区康复;扶贫工作;康复机构;张海迪;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