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节后迎掀起健身热 专家提醒突击减肥不可取

2017-02-16 11:09:00来源:央广网

  “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长假过后,乌鲁木齐市不少健身房里便涌现了不少来锻炼的市民,其中很多都是因为春节期间发胖到健身房突击减肥的。健身专家提醒,突击减肥不可取,健身还需循序渐进。

  春节过后,在各大公园和小区的健身器材上,随处可见前来健身的市民,在金阳小区34岁的市民苏莉莉在太空漫步器上,轻快地摆动着双脚。苏莉莉告诉记者:“过年都有聚餐,胖了4公斤,增重了上班状态也不好了,通过一些方法让自己瘦下来,都是以运动为主,跑跑步,增强体质还可以减一下体重。”

  在友好路曼哈顿健身活动中心,器械、动感单车、有氧操、羽毛球,各运动区都人头攒动,高级健身顾问许涛介绍说,春节过后,前来锻炼健身的人就开始增多,无论是办卡还是报课的人,都比年前大幅增加,许涛提示:突击减肥根本减不掉脂肪,健身还需把握节奏。许涛说:“首先要选择具有专业师资力量团队的健身房,一定要有教练做体能方面的测试,根据身体情况出具适合本人身体情况的训练计划,训练要讲究分部位,分主次,要循序渐进,不能我锻炼完了,体重降了1-2公斤,又海吃也肯定不行。”

  除了运动还要配合食量的控制,乌鲁木齐市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翟玉珍给出减脂小诀窍:“现在节后的综合征,变现为两个突出的方面,一个由于节日期间的假期,夜间熬夜的特别多,会导致疲倦乏力。另外呢运动量的减少,饮食过后的不运动,造成节后长胖的原因,在现在阶段迅速的回归到生活轨道上来,春天就要到了么,增加运动,膳食营养的均衡,那么我们胖的两三斤在两三周内也许就能迅速的恢复正常。”(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沙林潼)

编辑: 侯斐烨
关键词: 春节;突击减肥;跑步;食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