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食药安全将纳入政府综合考评

2017-02-21 10:27:00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西安市政府了解到,《西安市“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日前发布,该市将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综合考评,实行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制。

  按照规划,西安市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体系建设、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应急处置体系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建设等建设。在进一步完善责任考核体系方面,西安市将落实国务院食品药品考核评价体系,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综合考评。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实行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制。建立西安市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执法责任追究制度,加大对主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追责力度。

  西安市的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全市要全面建成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信息平台,逐步实现食品药品许可和日常监管、检验检测、稽查办案、投诉举报全覆盖。同时积极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示范村、示范单位、示范镇街、示范区县创建工作,实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目标。(记者石志勇)

编辑: 方永磊
关键词: 食品药品;食药;安全规划;安全监管;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