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喝完奶没做一件事 6个月大宝宝睡梦中去世

2017-03-07 08:00:00来源:重庆晨报

  这几天,浙江诸暨一个家庭始终沉浸在悲痛之中!6个月大的孩子,一个小生命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说没就没了!安静睡去,全身发黑……

  2月27日上午10点多,枫桥镇上,刚刚喝完一瓶奶的宝宝仰躺着睡着了。一个多小时后孩子父亲回家看孩子,发现孩子皮肤发黑气息全无!

  溢奶窒息,不幸离世

  赶紧将孩子送到医院急救。医生诊断是因为溢奶导致流质进入呼吸道而窒息。尽管经过了几家大医院抢救,但已是回天乏术,孩子再也无法醒过来了。婴儿的父亲称,婴儿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这么没了真的是心痛万分。

  喂完奶,需拍背打嗝并侧卧

  医生介绍,小儿的胃呈水平,胃底平直,而且婴儿胃容量较小等特点均会造成质状物溢出,这就叫溢奶。喝饱了立即仰天平放,危险更大,溢出的奶就可能流入气管而呛噎。所以喂奶期孩子喝饱了就让他睡尤其是仰天而睡是非常危险的。

  喂养宝宝不要躺在床上喂奶,应取斜坡位,奶瓶底高于奶嘴。喂完奶后,将婴儿直立抱在,轻拍婴儿的背部帮助其排出胃内气体,最好听到打嗝。放床上最好是侧卧位。

  除了溢奶窒息,还有一种情况也很危险,就是“捂热综合症”。此前小编发过这样一篇内容。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婴儿;大宝宝;肝功能损害;Bonnie;宝宝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