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放弃创作!《海绵宝宝》作者患“渐冻人症”

2017-03-17 07:51:00来源:光明网

  《海绵宝宝》是一部由史蒂芬·海伦伯格创作,舍曼·科恩、沃特·杜赫、山姆·亨德森、保罗·蒂比特等导演,汤姆·肯尼、比尔·法格巴克、罗杰·布帕斯等配音的美国喜剧动画。据外媒报道,《海绵宝宝》的创作者史蒂芬·海伦伯格患上了“渐冻人症”(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

  据外媒报道,55岁的史蒂芬·海伦伯格,于美国时间周一下午(当地时间13日晚上8:33)发表了患病声明。他称:“我希望人们直接从我这里知道,我得了ALS的消息。”ALS就是“渐冻人症”(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他还说:“任何认识我的人都知道,只要可以,我会继续创作《海绵宝宝》以及做其他感兴趣的事。”他同时也希望粉丝们能够尊重他患病的隐私,并真诚地感谢大家的关心。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海绵宝宝;渐冻人症;硬化症;ALS;肌萎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