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线雕隆鼻”鼻子化脓 美女美鼻不成反毁容

2017-03-20 10:12:00来源:湖北日报 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高翔)爱美的杨女士到一家美容院做“线雕隆鼻”,没想到鼻子化脓,隆鼻线不断从鼻尖冒出,美容院没有办法处理,只好去正规医院求助,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医生通过手术取出了杨女士鼻子里残存的7根隆鼻线。

  杨女士觉得自己的鼻子不够挺拔,2个月前到一家美容院做隆鼻,美容院为她推荐了时下最“流行”的“线雕隆鼻”,将一种可吸收的“隆鼻线”打一针放到鼻子里面,起到支撑鼻尖塑形的作用。听说这种方法疼痛感小、费用低、恢复快,杨女士便选择了这种方法。

  做完“线雕隆鼻”后,鼻子看上去确实比原来挺拔很多,杨女士非常高兴。没想到30天后,鼻尖冒出一根带血的、类似线头的东西,杨女士吓了一跳,当即对着镜子剪掉了线头。但没想到过了2天,依然有线头从鼻尖“长出”。她找到美容院,美容师说是有轻度感染,让她抹点消炎药很快会好。谁知,10多天后,线头反而又冒出2根,鼻头还变得红肿、疼痛。杨女士再找到美容院希望把线头取出,美容院表示没有办法处理。

  无奈之下,3月17日,杨女士来到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寻求帮助,医生从其鼻尖取出了7根残余的隆鼻线。

  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黄磊介绍,杨女士是他最近接诊的第3位做“线雕隆鼻”产生并发症的患者,像杨女士这样鼻尖所留下的疤痕很有可能无法恢复,影响到面部美观。  

  黄磊说,在整形过程中,若消毒不严、技术手法不熟练,就会造成局部感染,加上鼻尖的张力比较大,线头就会穿出鼻尖。目前正规医院几乎都未开展“线雕隆鼻”,因为隆鼻线比较锐利,容易损伤皮肤薄、张力大的鼻尖,美容效果也不持久。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目前是以自身的软骨组织来隆鼻尖,这样就没有副反应。

  专家提醒,美容者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美容机构做手术,以免美容不成反毁容。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鼻尖;化脓;荆楚网;鼻子;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