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吃大蒜无益健康

2017-03-29 14:33:00来源:杭州网

  很多人都知道,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具有良好的消炎作用,尤其对感冒有很好的杀菌作用,而且它具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功能。

  可是,大蒜虽好,但却不能长期多吃喔!

  俗话说,蒜有百利,唯有一害,伤目。长期过量食用大蒜,会导致眼睛视物模糊不清、视力明显下降。此外,多吃大蒜会使胃组织在强烈刺激下受到损坏,可能引起急性胃炎。

  此外,有五类人是不宜生吃大蒜,即患有眼疾、癌症、肝病、腹泻及重病者。

  必须注意的是,大蒜有较强的刺激性和腐蚀性,故不宜空腹食用,而分量大约是每天吃一瓣生蒜即可,若是熟蒜吃个两三瓣也就够了。

  由于发挥杀菌作用的大蒜素,遇热遇咸会很快失去作用,所以最好不放盐生食。想达到最好的保健效果,食用大蒜最好捣碎成泥,在空气中放置10至15分钟再吃。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吃大蒜;食用;大蒜素;杀菌作用;急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