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买菜省钱勿犯7种错误

2017-03-29 14:42:00来源:杭州网

  你是否常有类似经历:到一个地方买完食材后,发现同样的东西在另个地方卖便宜的多;或买了一大车杂七杂八的东西,买的时候好像都很便宜,付款时发现相加起来总数也不少?

  要做一个称职的主妇,不仅要厨艺了得,还需精打细算。大家买菜购物时,经常浪费却不自觉。今天,小编就来提醒妈妈们到超市或市场买菜时,千万勿犯以下7种错误,帮助你省钱!

  1、买肉付全价

  每一餐最贵的食物通常是肉,因此得随时注意超市广告上大幅打折的商品。如果发现折扣杀价50%到75%的猪肉、牛肉、鸡肉,就买多一点再冷冻起来。

  2、按照食谱买食材

  食谱中列出的各项食材如果有些用量不多,可考虑是否能用已有的食材代替,例如柠檬汁是一种酸性调料,可用醋、柳丁汁或金桔汁取代;香草类如薄荷、罗勒和巴西利,通常可互换取代。

  3、食材只冷藏不冷冻

  除了用冰箱冷藏,食材如果冷冻起来,保存期限会增加,像是冷冻面包、培根、香草和蕃茄,可以省很多钱。

  4、便宜食材不列入预算

  买小额食材时不把价格列入预算,往往积少成多就浪费很多钱。

  5、买蔬果不注意标价

  多数蔬果可分大包装或散装,决定买何种包装前,先迅速算一下每公斤的价格,大量购买较省钱还是少量散装较划算,都要事先盘算再下手。

  6、用大推车

  研究显示,超市中买菜购物时用的大型购物推车,会让人不知不觉中买很多甚至不需要的东西,所以建议先买像蔬果之类较便宜的东西,再光顾贩售零食的地方。

  7、不清楚常买食物的价钱

  为了精打细算,最好能掌握常买的基本食物和用品通常是多少钱,例如米、盐、糖、鸡肉、牛奶、卫生纸和尿布等,这样你才能及时发现店里的优惠特价品,碰到打折时就多买一点。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食材;买菜;蔬果;小编;罗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