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老年人头晕不要慌 7种情况需要细分析

2017-04-06 09:46:00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头晕不要慌细究原因来缓解

  有的中老年人容易头晕,出去旅游累了会头晕,早上起床猛了也头晕……头晕是—个综合病症,是许多疾病的临床表现之一。所以我们要细究引起头晕的原因,进行针对性关注。

  1、脑缺血、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以及某些神经症的病人也常常感到头晕。

  2、高血压病、低血压病、各种心脑血管病、贫血、感染、中毒、低血糖等。

  3、有时感冒可能会附带有头晕的症状。

  4、心脏病、冠心病早期,症状尚轻,有人可能没有胸闷、心悸、气短等显著不适,只感觉头晕、四肢无力、精神不易集中等。此时发生头晕的原因主要是心脏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使心脏缺血缺氧,而心脏供血不足,会引起头晕。

  5、如有头晕伴有乏力、面色苍白的表现,应考虑贫血的可能性。健康状态下,老年人体内造血组织的存在量以及造血质量已经有所下降,红细胞本身的老化使其对铁的利用率大不如前。因此,老年人如果不注重营养保健,很容易患贫血。

  6、血粘度高的人群,比如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等均可使血粘度增高、血流缓慢,造成脑部供血不足,容易发生疲倦、头晕、乏力等症状。其中造成高血脂的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素饮食结构不合理,大量吃高脂肪、胆固醇的食物,不爱运动。

  7、自觉头晕,且经常失眠、耳鸣、情绪不稳、健忘、四肢发麻。脑动脉硬化使脑血管内径变小,脑内血流下降,产生脑供血、供氧不足,引起头晕。

  遇到以上几种情况,严重时请及时就医,平时也要加强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消化系统疾病患者、眼病患者,以及亚健康人群均可补充盐藻,其中起作用的是9-顺式β—胡萝卜素,可以清理和扩充血管,降低胆固醇,对心脑血管疾病起到一定防护作用。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症状;贫血;中老年人;血粘度;供血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