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身少走弯路 10条常识你应该知道

2017-04-19 10:36:00来源:央视网

  一天中最佳锻炼时间是什么时候?

  对于刚接触健身的,建议在饭后半小时开始锻炼。对于有一定锻炼经验从事中度运动的,在饭后一小时开始锻炼。对于有几年健身经验的高强度运动,在饭后一个半小时左右开始锻炼。最佳运动时间:下午3点-5点。

  关于健身器械的选择

  对于初学者来说,可以先使用固定器械,感受肌肉的收缩,学习动作的正确模式。对于有训练经验的小伙伴,能充分控制肌肉的收缩和拉伸的,可以采用先杠铃,后哑铃,最后使用固定器械的锻炼方式来刺激肌肉生长。

  初级健身者一周锻炼几次?

  初级健身者建议一周2-3次,有训练经验的一周建议4-5次。想健身出效果,就要制定一份详细的健身计划,内容包括每天的训练项目,饮食,休息等。

  三大力量锻炼动作是什么?

  卧推、深蹲、硬拉,被称为力量训练黄金三大项,这三个动作可以刺雄性激素的分泌,刺激肌肉生长,是健身项目里必不可少的三个动作。

  肌肉训练后需要久修复?

  大肌群需要48-72小时来恢复生长,小肌群相对需要的时间更短。

  肌肉的增长原理是什么?

  肌肉通过训练使肌纤维撕裂,在充足的营养补充和休息下,达到生长超量恢复来为肌肉增加维度。

  健身动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保证动作的正确,感受目标肌肉的发力过程,使健身达到事半功倍。同时正确的动作也是安全的保证。

  1RM的重量是什么意思?

  RM是指能标准完成个数的最大重量,1RM就是某个动作每组只能做1次的重量,4RM就是某个动作每组只能做4次的重量。

  动作次数与健身的关系?

  动作重量只能做1~4次的主要增长绝对肌力和体力,能做6~12次主要增长肌肉围度,做16~20次主要发达小肌肉群和增进肌肉线条弹性,25次以上主要用于减脂、增强心肺功能、健身塑形等。

  训练后多长时间可以补充食物?

  训练后半小时可以进食,增肌的小伙伴主要以高碳水化合物和高蛋白质食物为主,减脂的小伙伴主要以低碳水,高蛋白的食物为主。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固定器械;健身者;健身计划;超量恢复;健身器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