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鼾非小事!澳研究称儿童打鼾可致大脑损伤

2017-04-20 16:5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大部分家人认为孩子睡觉时打鼾没有害处,长大后打鼾问题就会消失,其实不然。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显示,儿童打鼾可导致大脑损伤。

  据澳洲“新快网”4月19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存在打鼾问题的学龄儿童血压会更高,恶劣行为次数会更多且智力方面也会有影响。

  莫纳什大学霍恩教授(Rosemary Horne)表示,这是第一次有研究证明打鼾可造成实际脑部损伤。儿童打鼾的时间越长,造成的影响更严重。霍恩教授研究的对象包括136名7岁至12岁儿童以及128名3岁至5岁儿童,他们定期对这些孩子进行核磁共振扫描以及测试脑部含氧量,追踪研究长达3至4年。

  此外,研究结果还显示,存在打鼾问题的学龄前儿童血压及神经认知发育正常,但恶劣行为次数增多,因此早期干预极为关键。

  对此,专家建议,儿童打鼾一般由扁桃腺和腺样增殖体增大造成,家长如有担忧,可以带孩子至医生处问诊。(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打鼾;大脑损伤;研究人员;研究结果;莫纳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