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抹紫香椿 食出暮春味

2017-04-21 08:24:00来源:广州日报

  “百花”齐放春意盎然

  百花香椿芽是深圳春满园山海轩店的大厨新开发的一道菜品,主要食材除了香椿芽,还有虾胶、珧柱、面包粒等。

  也许有读者要问,食材里没有花,那为什么要冠以百花的头衔?大厨告诉记者,因为这菜看起来颜色丰富,像百花一样美。瞧,黄色是炸过的面包粒、绿色是切碎的香椿芽、白色是手打的虾胶,再沾点橙红的酸甜酱,白、橙、黄、绿,春天百花的颜色都齐全了。

  大厨告诉记者,做百花香椿芽,先要备好香椿芽、虾胶、珧柱、咸味面包,然后把香椿芽一部分剁碎,一部分榨汁,然后与珧柱一起拌入虾胶中,搅拌均匀。这样一来,剁碎的香椿芽让弹牙的虾胶嚼起来更有口感,而拌入了香椿芽汁,给虾胶的咸香味里添加了特殊的香椿味,比简单地混合更有层次感。

  接下来,再把面包切小方丁,平铺在拌好的虾胶两面。最后就是把大豆油烧至六成热,虾胶入油锅,炸至双面金黄即可,上桌再配上酸甜酱。

  百花香椿芽经酸甜酱一浸,那炸面包的火气顿时消失于无形。夹一块摆进口中轻轻咀嚼,酥脆的面包粒噼噼啵啵,有如咬威化饼一样香脆;手打的虾胶弹牙鲜美,似在品味大海的咸鲜;这时,香椿芽的清香从中飘逸而出,香彻口腔鼻腔,仿佛让人看见了一个昌盛踊跃的春天。

  想知道哪些食材适合在谷雨时节食用吗?请扫描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私信发送“谷雨”,就可以得到相关推荐了。(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王纳 通讯员梁建豪)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香椿芽;暮春;香椿炒鸡蛋;百花;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