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手机改变脊柱曲线?

2017-04-21 09:28:00来源:北京日报

  美国脊柱神经外科学家托德·兰曼在《脊柱杂志》发表文章说,手机等电子产品正在改变一代人的脊柱曲线。

  文章中写道,颈椎本来有一个正常的生理曲线,X光检查显示,患者因为每天都低头看手机几个小时,颈椎弯曲度加剧。当头部处于正常位置时,成年人头部重量大约5公斤。而当头部向前倾斜,颈部承受的压力会激增。比如,前倾15度,相当于承重12公斤;前倾45度,相当于承重22公斤。研究显示,人们颈部经常前倾45度,坐下时前倾角度更甚于站立时。

  照当前这种情况,一个8岁的孩子可能到28岁时就需要动手术了。为缓解颈椎和脊椎压力,兰曼建议,编写短信时让手机与眼部保持同一水平,最好同时用双手拇指编写,使脊柱两侧均匀受力。使用台式电脑时,显示器应与双眼保持同一高度。至于笔记本电脑,最好使用单独的鼠标和键盘,以便抬高显示器,与双眼保持同一高度。(黄敏)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手机;前倾;颈椎;显示器;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