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发现长时间看屏幕对眼睛伤害惊人

2017-04-21 14:1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4月20日报道,据美国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统计,约90%每天在电脑或其他显示设备上花费三个小时或更多时间的人会受“电脑视觉综合症”影响。

  据报道,詹姆斯·斯金汉姆(James Stringham)博士表示,电子设备使用“蓝光”在屏幕上产生高能量的明亮白色,这些白色会损伤视网膜。这就意味着每个人都处于危险中。

  一般的美国成年人每天花在在电子屏幕、手机、平板电脑、电脑和电视机前的时间约11小时,而儿童则有6.5小时,甚至幼儿每天平均也能受到2.5小时的“蓝光伤害”。 电脑视觉综合症现已取代了腕管综合症,成为工作场所抱怨最多的健康问题。 此外,“蓝光伤害”与黄斑病变早期发病相关,发病年龄从65岁提前到了60岁。

  斯金汉姆博士表示,多吃蔬菜与水果有助于挽救和预防。此外,人们也可使用屏幕视力保护贴膜和特殊材料的眼镜,虽可过滤掉蓝光,但仍不会产生生物效应。最好的方法还是多多补充营养。(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蓝光;研究发现;蓝光伤害;侨报网;生物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