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季注意防螨虫 专家建议常清洗床上用品

2017-04-29 09:43:00来源:新华网

  春天的气息已扑面而来,各种致病原也在逐渐滋生。金陵晚报旗下服务网专家提醒,目前已是发动螨虫歼灭战的时候了。

  从除螨专家的实战经验来看,螨虫大多生活在居室的地毯、床垫、枕头、沙发等处。据统计,平均每张床上的被褥螨虫和尘埃螨虫至少有1500万只。专家建议,要消除螨虫滋生的“温床”,居所一定要注意卫生。一到春天,不少市民身上总会起红红的小点,这有可能就是螨虫过敏。据调查发现,成年人约有97%感染螨虫。而螨虫喜湿热畏光,春季气候温暖而多湿,是螨虫大量繁殖的时节,此时也正是防治螨虫滋生和蔓延的大好时机。

  螨虫的肉体非常小,肉体难以辨认,比较喜欢阴暗潮湿的环境,螨虫的排泄物、分泌物、褪下的壳以及尸体,都可能是造成人过敏的过敏源。因为这些物质非常小,很容易被气流带起,被人吸到呼吸道里面,因此可能引起过敏性鼻炎或者支气管哮喘,有时候这些物质接触到人体皮肤也很容易引发红斑、皮疹等,有的甚至还有水泡。

  市民近日要注意保持屋内通风,在梅雨季节要经常抽湿,与人体接触比较多的床铺、被套、被褥也要经常的清洗,大概一到两个星期清洗一次,60度以上的温水可以杀死螨虫。另外,有小孩的家庭也要注意经常清洗毛绒玩具。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螨虫;防螨;床上用品;专家提醒;红斑;抽湿;支气管哮喘;被套;过敏性鼻炎;分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