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节食中如何应对空腹困扰?5个要点助你抑制饱食

2017-05-15 11:0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livedoor新闻网介绍了健康生活法,助你摆脱节食中空腹和吃太多问题。

  在节食时最痛苦的事情,不是运动而是忍受空腹。虽然明白“如果能克服空腹,才是成功节食“这个道理,可是手还是忍不住伸向了零食。如果您也有以上体会,那么接下来介绍的内容就能给您克服空腹提供一些参考,为了节食成功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节食中克服空腹法则1.测量体重

  人在饥饿的时候很容易败给食物的诱惑。首先在吃东西前试着称一下体重吧。

  这样以来如果比起上次测量的体重有所减轻的话,就鼓励自己“继续加油“,如果体重反增加了的话就对自己说“再吃的话就会更重了”。这样一来就能在旺盛的食欲面前及时刹住车了。

  把体重计就放到厨房或桌子下面,肚子空空的时候多测几次就好啦。

  节食中克服空腹法则2.刷牙

  在刷完牙之后,“吃点东西吧”这样的想法会大大减少哦。在节食中利用这个原理,空腹的时候就用刷牙来降低自己进餐的欲望吧。

  为了抑制食欲可以挑选一些清凉感较强的薄荷系列牙膏,水果和巧克力味道的牙膏能让您有吃过了这些东西一样的饱腹感。根据自己刷牙时的心情来决定选择哪一种口味吧。

  节食中克服空腹法则3.动起来

  空腹时运动不但有助于冲淡空腹感,还能起到不错的燃脂作用。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剧烈运动容易导致贫血或身体状况不良等结果,因此可以选择步行或伸展性运动,做家务等一些强度较低的活动。

  节食中克服空腹法则4.早睡

  无论是否节食早睡都是一个好习惯,睡着了自然就没法吃东西。如果感觉到饥饿,早点入睡就自然可以有效的防止吃零食。

  “早睡”与易瘦体质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希望大家可以多注意养成好习惯。

  节食中克服空腹法则5.喝味增汤

  “不吃点什么简直没法干其他事情”遇到这样的情况,推荐喝一点没有配菜的味增汤。实际上,味增汤对节食也有很大帮助。尤其是加入了大量曲子(发酵食物的原料)的白色味增汤更是可以有效抑制空腹感。

  只在吃正餐时“加配菜”,空腹时实在难以忍受可以喝点“没有配菜的味噌汤“来克服。

  如果您已经在做以上介绍的内容不妨继续坚持,也可以心情好时尝试一下。

  总之在您节食中如果遇到快要败给诱惑的时候,还请试着想起今天介绍的这些方法吧。

  来自RIKO的分享。(实习编译:孔珊 审稿:马丽)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空腹;节食;味增;RIKO;livedoor;饱食;抑制食欲;刷牙;曲子;体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