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媒推荐:完美素食拼盘 “拼”出完美身材

2017-05-15 17:0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告别了沉闷的冬天,没有什么比素食拼盘更适合这个季节了。蔬菜和谷物的完美搭配,口感丰富,色彩鲜艳,让人在这炎热的天气里食欲大增。下面让我们跟随法国杂志《Elle》一起来了解一下素食拼盘的做法吧。

  第一步:选择食材

  从营养学角度看,素食拼盘不仅营养均衡丰富,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和营养需要自行搭配。除此之外,根据食材本身的特性(寒性、凉性、中性、温性、热性)与食物的自身能量(阴或阳)进行搭配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们也可以打破陈规,随心所欲,按照自己的喜好搭配独一无二的素食拼盘。

  第二步:菜肴制作

  在准备食材的时候,要尽量简单,只需准备擦成丝的果蔬、干净的沙拉碗、加工过的根茎类蔬菜、豆类、天然谷物和半个切成片的鳄梨。调味过程中可以适量选用麻将、芥末等调味品增添风味。姜黄、孜然、百里香、香菜、螺旋藻等辛香料也可以适当点缀在调过味的菜肴上。南瓜籽、熟杏仁、薄脆饼干等松脆食物能为素食拼盘增添丰富口感。

  第三步:享受美食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在品尝美味的时候,一定要认真欣赏,充分咀嚼,享受只属于这一刻的闲适惬意。

  经典酱汁——5分钟就能轻松搞定4人餐

  准备材料:4勺芝麻酱、2勺香料(根据个人口味选择)、2勺柠檬汁、适量蒜末、半勺盐。

  制作方法:将芝麻酱、蒜末、柠檬汁、香料等放到一个碗里。随后慢慢加入少量水并搅拌,避免结块。待酱汁慢慢变得柔滑清澈时就制作完成了。(实习编译:侯悦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拼盘;完美身材;食材;elle;芝麻酱;蔬菜;酱汁;柠檬汁;菜肴;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