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反复腹痛腹泻? 可能是炎症性结肠炎

2017-05-16 09:57:00来源:扬子晚报

  5月19日是世界炎症性肠病日,近日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举办了“爱常在,你我携手守护肠道健康”炎症性肠病大型义诊活动。

  小陈今年19岁,最近半年来反复出现中下腹痛,大便不成形,吃了药症状也没有改善。小陈不仅体重下降了十几斤,而且还吃什么都吐,于是来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就诊,张红杰主任医师建议小陈做肠镜检查,结果发现小陈的回肠末端、结肠处有多发的溃疡。一系列相关检查后,小陈被确诊为克罗恩病。

  据张红杰主任医师介绍,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都属于炎症性肠病,其发病与生活方式西方化、遗传因素、免疫失衡、肠道菌群紊乱、环境等因素有关。在门诊中患者年龄从12岁到70多岁都有。“临床上,炎性肠病患者会表现为反复的腹痛、腹泻、黏液脓血便。但是大多数患者认识不足.。”张红杰主任医师表示,如果怀疑炎症性肠病,往往需要进行上、下消化道内镜等检查确诊后,炎症性肠病患者也需要定期进行内镜和影像检查,评估病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炎症性肠病;脓血便;腹泻;腹痛腹泻;患者;主任医师;小陈;克罗恩病;确诊;内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