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降脂菜谱:黄瓜肉片汤、凉拌鸡丝

2017-05-16 10:06:00来源:人民网

  健康食谱:科学的饮食和合理的营养可以维持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预防疾病的发生、试试以下推出的降脂菜谱吧。

  黄瓜肉片汤

  原料:

  黄瓜一根、里脊肉50克、鸡蛋一个、葱、姜丝做法:

  1.里脊肉切薄片,调入盐、味精和蛋清;

  2.加入一小勺食用油或芝麻油、一小勺玉米淀粉,拌匀;

  3.黄瓜切片,葱姜切丝;

  4.冷水放入葱姜和黄瓜片,大火煮开后改小火,一片片放入肉片,煮开后撇出浮沫,淋上腌肉片时剩余的鸡蛋液,调入盐即可。营养功效:

  黄瓜味甘,性凉、苦,入脾、胃、大肠;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烦渴、咽喉肿痛、烫伤,还有减肥功效。

  凉拌鸡丝

  原料:

  鸡胸肉两块、葱姜蒜、盐、糖、陈醋、生抽、芝麻酱、辣椒油做法:

  1.鸡胸肉从中间一切为二;

  2.锅中加水,水开之后放入姜片、葱段、适量的料酒,放入鸡胸肉煮3分钟,焖3分钟;

  3.鸡胸肉捞出过冰水洗净,用手撕成细条;

  4.将1勺芝麻酱加3勺开水,搅拌均匀。鸡胸肉加入盐、糖、陈醋、生抽、芝麻酱、辣椒油、撒上蒜末、葱花、辣椒圈搅拌均匀,点缀上香菜即可。营养功效:

  鸡肉性味甘温,主治功用十分广泛,不但温中益气,补精添髓、强筋健骨效益也很显著。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营养功效;鸡丝;黄瓜肉片;凉拌;降脂;鸡胸肉;菜谱;烦渴;芝麻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