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警惕!脂肪过度会对头发和头皮产生影响

2017-05-22 06:3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Livedoor新闻网5月17日报道称,脂肪过度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影响。

  脂肪过度会增加换病风险,对健康的危害很大。此外,脂肪过度不但对身体没有好处,反而还会对头发和头皮带来影响。这是因为脂肪过度会造成头皮环境恶化、血流不良、睡眠障碍等不良后果。

  头皮环境的恶化

  脂肪过度造成头皮环境恶化的原因是:随着体内脂肪的增多,头皮分泌的皮脂也会增加。过多的皮脂会将头皮的毛孔堵塞,并发生氧化反应使头皮散发出难闻的味道。

  血流不良

  头发和头皮的营养供给是通过血管来完成的。因此,血管的状态非常重要。但是,脂肪过度会使得血管状态恶化。随着过多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的增加,血管的血流量会受到严重影响,营养物质也不能很好的输送到头皮。

  睡眠障碍

  睡眠时毛母细胞会充分活跃活跃起来并分泌大量生长激素。睡眠是最促进头发成长的时间。因此头发的生长离不开良好的睡眠。但是脂肪过度会影响睡眠。

  当颈部的脂肪开始影响人的呼吸气道时,就会让人不能达到深度睡眠。如果睡眠质量恶化,就会减少生长激素的分泌量,进而影响头发和头皮的生长发育。

  肥胖又会对此产生什么影响呢?

  肥胖不仅会对头发造成头皮环境恶化、血流不良、睡眠障碍,还会导致头发稀疏、脱发、加龄臭增大等不良影响。为了避免这种现象,就有必要改变肥胖的现状。

  一起改善肥胖体质吧

  肥胖体质群体的生活习惯特征无非两点:一是运动不足,二是饮食过多。所以要想有所改变就必须从这两方面入手。

  运动不足的改善

  为了改善运功不足,每天应采取走路与慢跑混合的方式。每天哪怕只花一点时间,只要养成习惯后,消耗的卡路里会自然而然的增加上去。

  饮食过多的改善

  每天要把握好进餐食物卡路里的摄取量,因为控制卡路里是非常关键的。每天的食物摄入量是影响肥胖的重要因素,而同样重要的还有摄入食物的种类。尤其要特别注意控制点心、油炸食品等高卡路里食物的摄入。(实习编译:董书博 审稿:马丽)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头皮;头发;Livedoor;对健康的危害;血管;睡眠障碍;分泌;生长激素;皮脂;生长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