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年龄段宝宝睡什么枕头?这张表格一目了然

2017-06-14 08:23:00来源:人民网 生命时报

  我国民间有风俗,在小孩满月时,长辈要给宝宝送虎头枕,寓意平安吉祥。

  虎头枕寓意虽好,但真的适合宝宝吗?近日,就有网友在后台咨询“宝宝枕头”的问题↓↓

  “宝宝20天了,婆婆给娃准备了枕头,说是能睡出好头型,可我在网上看到说3个月前不能睡枕头。到底要不要给孩子睡枕头呢?”

  小编上网搜索后发现,有不少媒体报道称,新生儿不应该睡枕头↓

  这种说法准确吗?为啥宝宝生下来医院就给发枕头?难道这枕头枕错了?

  3个月前到底用不用枕头

  “3个月前不应该睡枕头”这句话,其实还有后半句:

  不能用枕头“只把头部垫高”

  由于新生儿的胃呈水平位置,平卧时很容易发生溢奶、呕吐,甚至误吸入呕吐物。因此,有必要把宝宝的头部和上半身垫高一些。

  最好能把宝宝的颈部和背部垫高30度,枕头不能太高,相当于宝宝小拳头的高度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把孩子的肩膀、背和头部都垫起来,而不能光是把脑袋垫高。

  3个月前的宝宝,如果只垫高头部,可能会导致颈部弯曲、呼吸不畅、脊柱扁形。

  一个枕头睡出5种病

  好枕头,是保证睡眠质量的关键一环。刚出生的宝宝,每天有近20个小时在睡眠中度过。枕头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与“颜值”。

  过高

  损伤头颈

  新生儿如果头被垫高了,容易造成头颈弯曲,形成驼背,影响呼吸通畅和颈部血液循环。

  过硬

  扁头偏脸

  过硬的绿豆枕易造成扁头、偏脸等畸形,还会把后脑勺的一圈头发磨掉而致枕秃。

  过软

  容易窒息

  过于松软的枕头(如羽绒枕)会增加新生儿窒息的危险。

  不干净

  诱发湿疹

  小儿新陈代谢旺盛,头部出汗多,睡觉容易浸湿枕头,汗液和头皮屑混合,易使致病微生物贴附在枕头上,诱发面部湿疹及头皮感染。

  劣质枕芯

  诱发哮喘

  泡沫、塑料或腈纶、丝绵等材质的枕芯,容易诱发小儿哮喘。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枕头;宝宝会;枕秃;枕芯;颜值;新生儿窒息;脊柱;丝绵;羽绒枕;darr

各年龄段宝宝睡什么枕头?这张表格一目了然

各年龄段宝宝睡什么枕头?这张表格一目了然,最好能把宝宝的颈部和背部垫高30度,枕头不能太高,相当于宝宝小拳头的高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