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媒:逾三成重度肥胖女性患者有精神疾病

2017-06-15 10:2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重度肥胖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有建议指出重度肥胖者也应注意精神健康问题。

  据韩联社6月14日报道,韩国某医院精神健康医学科教授崔原定(音)于14日在肥胖预防政策学术研讨会上表示,高血压、心绞痛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会给人带来压力、造成抑郁等,重度肥胖亦会造成此类影响。

  于2010年至2012年进行的第五届国民健康营养调查结果显示,BMI指数超过30的重度肥胖者中女性占65.6%,男性占34.4%;BMI指数25以上的肥胖者中16.4%称“感到忧郁”。

  且2012年至2013年的资料显示,女性重度肥胖者中有28.5%患有精神疾病比男性(11%)高出3倍;其中4.4%的肥胖者伴有焦虑症,3.2%伴有酒精使用障碍。

  崔原定说,现有的研究表明肥胖或导致抑郁症,相反抑郁症也可能会造成肥胖;肥胖程度越高,抑郁症越严重。

  暴食症患者在术后与药物、酒精滥用者有类似易成瘾的情况。睡眠障碍也会导致肥胖,因睡眠不足时,人体对碳水化合物需求增加,不易产生饱腹感。

  肥胖患者通常有强迫症、焦虑症等,不易控制冲动心理,相应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欠佳。

  此外,崔原定还说,在体检时有必要对肥胖患者进行焦虑、抑郁及睡眠障碍方面的调查。他还建议在肥胖的防控方面应建立精神健康问题教育的机制。(实习编译:龙佳 审稿:魏悦)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重度肥胖;韩媒;精神疾病;女性患者;抑郁症;焦虑症;BMI指数;睡眠障碍;女性占;龙佳

韩媒:逾三成重度肥胖女性患者有精神疾病

重度肥胖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有建议指出重度肥胖者也应注意精神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