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980年后全球肥胖人口剧增 致病风险增加

2017-06-16 13:5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欧洲第一电台》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自1980年以来,全球肥胖人口数量剧增,且因肥胖患病和死亡的人数也在攀升。

  上述研究结果刊登于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研究显示,自1980年以来,73个国家的超重人群数量翻倍,其他国家此类人群数量也在不断上升,导致因肥胖引发的疾病也在不断增多。2015年时,全球儿童和成年人肥胖人口数量分别为1.077亿和6.037亿。

  研究人员称,尽管儿童超重人数低于成人,但是在35年间,其增长速度却更快。一般体重指数(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超过24.5,即视为超重;超过30,则是肥胖。2015年,因超重死亡的人数为400万,其中40%的人群尚不属于肥胖范围,超过67%的死亡由于体重指数过高引起。这也是心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自1990年起,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数明显增加。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涉及全球195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结果表明,全球公共健康的风险在提升。参与此次研究的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克里斯托夫·默里(Christopher Murray)表示,那些不在意体重人的人,必须小心疾病和死亡的风险,例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实习编译:王群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研究人员;研究结果;全球;风险增加;心血管疾病;体重指数;人口数量;欧洲第一电台;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死亡

1980年后全球肥胖人口剧增 致病风险增加

研究显示,自1980年以来,73个国家的超重人群数量翻倍,其他国家此类人群数量也在不断上升,导致因肥胖引发的疾病也在不断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