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带孩子“目”浴阳光可有效预防近视

2017-06-19 10:12:00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商卫红 记者于丹丹)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目’浴阳光,预防近视”。昨天南京市医学会联合南医大眼科医院、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眼科主任举行了大型义诊。

  2016年,我国首份系统研究视觉健康的白皮书显示,近视已经成为我国的“国病”:5岁以上人群中,每3个人就有1个人是近视。5岁以上总人口中,近视比例为35.16%至39.21%,近视的总患病人数在4.37亿至4.87亿之间。

  专家表示,研究显示,每天2小时、每周10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可以让青少年的近视发生率降低10%以上。家长与其花费大量财力用于治疗近视,不如多陪孩子去户外活动。(于丹丹)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爱眼日;预防近视;带孩子;近视发生率;户外活动;阳光;有效预防;家长;鼓楼医院;眼科医院

多带孩子“目”浴阳光可有效预防近视

南京市医学会联合南医大眼科医院、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眼科主任举行了大型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