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变身学霸不是梦!法媒介绍8大考试制胜秘笈

2017-06-19 13:5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六月来临,考试季也悄悄走近。努力复习当然是必要的,但我们也要讲求方法。美国杂志《时尚》为我们介绍了8大考试制胜秘笈,让我们一起笑傲考场吧。

  秘笈第一式:制定复习计划

  我们千万不要小看复习计划,它可以使你更有效地利用时间,并按照知识点的轻重缓急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比起“每天要啃几本书”这样的豪言壮语,复习计划更加实际可行。

  为了制定一个复习计划,首先我们要计算出需要复习章节的数量,并用不同颜色的彩笔标出每一章节的重要性,比如用粉色标出最重要的章节,用黄色标出次要章节,以此类推。这样做不仅一目了然,在复习的时候我们也能做到心中有数,摆脱盲目啃书的窘境。

  秘笈第二式:适时进行休息

  想要头脑时刻保持清醒吗?我们需要每进行一个小时的学习就起来走动一下,或是与朋友聊聊天。这样做可有效防止肌肉僵硬和大脑缺氧,从而更清醒地投入到下一段学习中。

  秘笈第三式:给大脑充充电

  我们都知道有些食物对大脑有益,比如富含OMEGA-3的鱼肉,食用之后可以增加我们的记忆力。但尽量避免晚上食用红肉和奶制品,这些食品不易消化,会影响我们的睡眠。想吃零食怎么办?用水果干来代替吧。里面含有的无机盐、植物纤维和微量元素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充足的能量。

  秘笈第四式:饭后省电模式

  晚饭过后,我们应适量减轻复习任务,而且不要学习复杂的内容。因为饭后我们的身体器官忙于消化,大脑的运转速度会变得很慢。所以,如果不想“囫囵吞枣”,就等到身体消化完食物再学习吧。

  秘笈第五式:积极对抗压力

  有很多已被证实可行的抗压方式,我们可以选择以自己最喜欢的方式进行放松。花瓣浴和精油疗法都是很好的放松方式。此外,瑜伽也是放松身心的“良药”。

  秘笈第六式:睡前不看屏幕

  我们也许都知道,睡前看手机或电脑是不利于睡眠的。这些电子产品的屏幕会向大脑发动错误信息,使大脑误以为是在白天。睡前读几页书会更有助于我们安然入睡。

  秘笈第七式:复习常换花样

  一头扎进书本就能复习好?那样就错了。换些花样复习我们的效率会大大提高。与朋友一起进行小组学习也是种很好的复习方法,朋友间可以通过问答的形式进行复习,输的人请吃饭。在这种友好的学习氛围中,我们的进步会更加神速。

  秘笈第八式:多读专业报纸

  这条建议也许是老生常谈,但真的会对你大有帮助。不要小看报纸,也许你的部分考题就是从上面来的。考试前夜翻看一下相关报纸,考试通过的几率就会增加不少哦。(实习编译:侯悦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考试;秘笈;学霸;复习计划;复习方法;良药;时尚;变身;睡眠;大脑缺氧

变身学霸不是梦!法媒介绍8大考试制胜秘笈

为了制定一个复习计划,首先我们要计算出需要复习章节的数量,并用不同颜色的彩笔标出每一章节的重要性,比如用粉色标出最重要的章节,用黄色标出次要章节,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