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媒:“过度加工”食品有损健康 长期食用可致病

2017-06-19 15:2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饼干、汽水、酸奶、即食冷冻食品等,这些经常食用的食品中,大多经过“过度加工”。它们价格不贵、方便食用且味道鲜美,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对健康的影响并不为人们所知。法国媒体《欧洲电视一台》携手食品营养学专家一起,详细讲述工业加工食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以及长久食用,可能造成的多种疾病。

  2012年,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发布报告称,每个法国人每天饮食大约花费2小时。可见饮食对于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但你吃的每一种加工食品都是安全的吗?食品营养学专家安东尼·法尔代(Anthony Fardet)教授在其新书中指出,过度加工食品对人体健康有害,可引起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

  过度加工食品营养结构遭破坏

  法尔代教授指出,过度加工食品的营养结构遭到破坏后,尽管脂肪含量高,但是维生素和纤维等微量营养元素却十分缺乏。自1980年过度加工食品在欧洲市场上泛滥后,各国的慢性病患者数量也在不断增多。有关科研人员也表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食品80%属于过度加工。事实上,经常食用过度加工食品会引发2型糖尿病、血糖含量失衡等慢性病。

  过度加工食品添加剂成分含量高

  如何识别过度加工食品?法尔代教授表示,过度加工食品就是那些我们已经无法从外观上辨别其原材料的食品。我们日常食用的食物加工程度各不相同,主要分为轻加工、正常加工和过度加工,比如烤鱼是轻加工、沙丁鱼罐头属正常加工、面包屑鱼块则是过度加工食品。

  为了改善食品的口味和外观,过度加工食品中会含有较多食品添加剂。它们在外形和包装上一般颜色艳丽、十分诱人。

  人们务必摆脱传统营养健康观念

  法尔代教授认为,人们必须提高对过度加工食品的警惕,看待和讨论食品安全问题时,不应当孤立地只考虑其中的糖、盐等成分,而是从整体去思考。他建议人们每天食用的过度加工食品不要超过两成,切不可过度使用。(实习编译:王群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食用;1980年;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问题;过度使用;食品添加剂;过度加工;欧洲电视一台;慢性病;鱼块

法媒:“过度加工”食品有损健康 长期食用可致病

饼干、汽水、酸奶、即食冷冻食品等,这些经常食用的食品中,大多经过“过度加工”。法国媒体《欧洲电视一台》携手食品营养学专家一起,详细讲述工业加工食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以及长久食用,可能造成的多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