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唠嗑也治病?美媒揭秘自言自语实为心灵良药

2017-06-23 09:4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如果有人大声自言自语,我们可能会质疑其精神健康。但事实恰恰相反!自言自语不仅不是病,还可以帮我们治病。美国杂志《时尚》为我们揭秘了自言自语的秘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对抗压力的利器

  心理专家塞西尔·布韦·雅凯(Ccile Bouvet-Jacquet)表示,自言自语不仅可以有效安抚内心,控制焦虑,还能使人集中思想、捋顺思路。另一方面,自言自语还可帮助我们对抗压力。因为在自言自语的时候,我们的话语都是十分情绪化的,我们自己可以察觉到这一点,并尽量平静自己的心情。

  此外,自言自语时说出的话语均发自内心,怎么想的就会怎么说,不会经过任何思考。一旦将这些想法表达出来,心理会感觉舒服很多。

  自我调节的良药

  除了对抗压力,自言自语还可以帮助我们自我调节。在需要鼓起勇气的时候,我们通常都会鼓励自己说“你可以的!”。但真正有效的方法是用对别人说话的口吻对自己说“他可以的!”。《人格与社会心理学》上发表的研究显示,这样做可以让自己有置身事外的感觉。因为我们对别人提建议很容易,而事情一旦涉及自身,我们就会顾虑重重。(实习编译:侯悦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治病;美媒;时尚;良药;人格与社会心理学;心理专家;Ccile;Bouvet-Jacquet;内心;自我调节

唠嗑也治病?美媒揭秘自言自语实为心灵良药

如果有人大声自言自语,我们可能会质疑其精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