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糖类并非减肥大敌!能吃瘦的糖类减肥友军

2017-06-30 11:0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大家普遍印象中“糖类=减肥大敌”,但实际上减肥中也有一些属于友军的糖类物质,今天日本门户网站peachy就来介绍一下对抗肥胖以及低代谢的“抗性淀粉”的食用方法。助你在炎炎夏日甩掉脂肪。

  糖类也可以燃烧体脂!?

  在一部分糖类中包含一种叫做“抗性淀粉”的物质(抗性淀粉又称抗酶解淀粉,难消化淀粉,在小肠中不能被酶解,但在人的肠胃道结肠中可以与挥发性脂肪酸起发酵反应),该物质不仅可以吸收水分,且类似水溶性纤维,被认为有长时间维持饱腹感,不容易觉得饿等作用,还能增加肠道内双歧杆菌数量,促进肠道蠕动。

  现阶段了解到抗性淀粉具有“调整肠胃”“降低胆固醇”“调控血糖”等功效。并且,还能消耗能量或促进多余脂肪燃烧,对甩掉腹部脂肪等也有一定功效。不仅可以填饱肚子还能燃烧脂肪,简直就是梦幻般的减肥圣品。

  那么该成分包含在哪些食物中呢?

  反倒是一些我们在减肥时巴不得避开的含糖类食物,比如米饭呀,土豆,意大利面,玉米片等食物中均有包含。

  什么是有减肥效果的食用方法?

  “抗性淀粉”多包含在糖类较多的芋头类或谷物类食物中。水焯或水煮都会使其含量减少,但烤和炒则能抑制有效物质的流失。比起蒸好直接吃,将蒸好的芋头冷却后食用的话,抗性淀粉的含量就会增加3倍左右,米饭中包含的淀粉也是如此,冷却后抗性淀粉的含量就会发生变化,因此减肥中可将土豆沙拉或饭团放入冰箱冷藏一下,取适量食用效果会更佳哦。

  不再将糖类视作减肥大敌,而是改变食用方法使其为减肥助力,通过聪明的吃法快乐瘦身才是王道。(实习编译:孔珊 审稿:马丽)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淀粉;友军;peachy;糖类物质;减肥时;日媒;减肥效果;抗性淀粉;降低胆固醇;食用方法

糖类并非减肥大敌!能吃瘦的糖类减肥友军

在大家普遍印象中“糖类=减肥大敌”,但实际上减肥中也有一些属于友军的糖类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