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7岁心脏病少年因大客车内闷热空气不流通突然犯病

2017-07-17 09:45:00来源:扬子晚报

  夏夜时分,酷热难耐。一名年仅17岁的少年,从上海乘坐大巴返回安徽老家途中,因为大巴内闷热空气不畅,突然犯病心脏绞痛。16日,镇江高速一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大巴车紧急停靠镇江收费站,经多方救援,少年脱险。

  15日晚9时左右,镇江高速一大队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在沪蓉高速229公里处附近,大客车上有名乘客突发心脏疾病,需要救援。接警员立即指导驾驶员将车辆驶往就近的镇江收费站,另一方面通知附近警力前往处置,并同步通知镇江120救急中心出车救援。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镇江收费站,患者张某描述自己的心脏绞疼,胸闷,直冒虚汗。于是,处警民警一方面对患者进行心肺按摩,另一方面民警对驾驶员进行简单询问。经了解得知,驾驶员孙某驾驶牌照为沪BS*的大客车,于当晚7时从上海出发,前往安徽阜阳。途经镇江时,车上乘客突发心脏疾病需要救治,于是驾驶员立即报警。

  在民警的指挥下,孙某立即将患者送至镇江收费站等待救援。

  随即,通过询问患者民警得知,患者张某才17岁,安徽阜阳人,身份证在上海打工时已不慎遗失。面对民警乘坐大客回乡的张某自称,自己曾患有心脏病,加之长时间坐车,车内空气不流通、闷热导致旧病复发。

  民警当即运用此前培训学的的急救技能,先期对患者进行了简单地心肺按压。在镇江120救护车到达之后,因为张某孤身一人独自乘车,家人都在安徽,放心不下的处警民警,又陪同张某一同前往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急诊。在医院,通过医生的检查,初步判断张某为心律不齐,这才导致心跳速度过快,暂无生命危险。此时,张某和民警都长舒了一口气。

  通过询问,民警与张某父母取得联系,随后将张某锁住医院地址、孩子目前身体状况告知了对方,并在医院留下民警的联系方式,这才返回大队继续执勤。

  民警就此提示,进入高温夏季后,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包括携带或者服用好指定药物;同时,如果身体条件不允许,暂时就不要外出,以免给自己和家人,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心脏病;闷热

17岁心脏病少年因大客车内闷热空气不流通突然犯病

17岁心脏病少年因大客车内闷热空气不流通突然犯病,15日晚9时左右,镇江高速一大队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在沪蓉高速229公里处附近,大客车上有名乘客突发心脏疾病,需要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