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番茄有4个好搭档 降压又营养

2017-07-25 15:47:00来源:人民网 生命时报

  你是不是已经吃腻了番茄炒蛋?今天我来给大家介绍四种番茄炒菜的好搭档。

  番茄烧茄子,解腻又不酸。茄子爱吸油,番茄则不同,这道菜融合番茄的酸和茄子的嫩,既去除红烧茄子的油腻,又中和了番茄的酸味。

  番茄炒菜花,开胃又消食。番茄的酸能促进菜花中富含的小分子营养物质如叶酸、钙、硒等的吸收。与富含类黄酮、花青素的西兰花搭配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加倍防癌。

  番茄炒马铃薯,降压又消肿。二者都含有丰富的钾和维生素C,钾能促进钠的排出,从而有降压、利尿、消肿的作用。

  番茄炒虾仁,好看又营养。番茄富含番茄红素,虾仁富含优质蛋白,搭配营养更丰富,色泽口感俱佳。▲(济南大学营养学副教授 綦翠华)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降压;营养物质

番茄有4个好搭档 降压又营养

番茄有4个好搭档 降压又营养,茄子爱吸油,番茄则不同,这道菜融合番茄的酸和茄子的嫩,既去除红烧茄子的油腻,又中和了番茄的酸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