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年矮了十厘米 这到底是什么怪病?

2017-07-27 08:29:00来源:钱江晚报

一年矮了十厘米,这到底是什么怪病?

  网络配图

  有人一年之内矮了十厘米,有人不小心从床上滚下来,导致全身骨头粉碎,这些怪异的症状听起来匪夷所思。问题出在哪儿?原来是患者体内的血钙平衡出现了问题。那是不是缺钙了需要补钙?非也。

  虽然患者症状不同,却都是典型的骨质疏松,仔细一查,问题全都出在脖子后面很小的甲状旁腺上。发生骨质疏松问题时,还是要及时就医,不能单纯把补钙当成“万灵药”。

  阿姨一年之内矮了十厘米

  她以为是更年期的缘故

  去年年底,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二院)来了位50多岁的女病人阿玲(化名),她一脸怒容,看上去情绪急躁,一进门诊室就坐立不安。

  阿玲说,自己近一年的时间里睡眠很差,血压也会升高。最无法解释的事情是,不到一年的时间身高矮了十厘米,以前差不多一米六,现在竟然一米五还不到。

  刚开始情绪差睡眠不好,阿玲还以为自己到了更年期。情绪喜怒无常属于正常的激素变化,随着年龄老去骨质疏松,人也会变矮一点点,可再怎么说,也不可能不到一年矮了十厘米呀。

  一听阿玲的情况,短时间内骨骼变化这么明显,可能是她的甲状旁腺出现了问题。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血钙;手足搐搦症;阿秀;怪病;阿玲;甲状旁腺素;骨折;骨质疏松;腺瘤;症状

一年矮了十厘米 这到底是什么怪病?

一年矮了十厘米 这到底是什么怪病?,有人一年之内矮了十厘米,有人不小心从床上滚下来,导致全身骨头粉碎,这些怪异的症状听起来匪夷所思。